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性格內向人 如何在職場中成長

相比那些性格外向,在職場上八面玲瓏、人緣極佳的員工,一些性格內向的職場人往往顯得默默無聞。但如果一直沉默,不僅會無法融入集體,而且還會對職場前途產生負面影響。

其實,通過一些小技巧是能夠融入集體,而且也有為性格內向職場人而生的工作內容。

小孫大學畢業後進入了一家企業工作,他報到的第一天,部門的前輩就帶他熟悉公司的各個部門,以及本部門的同事。晚上,大家還一起聚餐。

小孫說:“我不太會說話,而且當時剛剛進公司,跟同事們不熟悉,也找不到話題聊,吃飯時就一直沉默。”開始工作後一段時間內,小孫一直害怕這樣尷尬的情景再次出現,因此,後來部門同事喊他一起去吃個午飯,他都找理由推脫。這樣就陷入了惡性循環,自己給自己築起了一道牆,不讓自己融入職場中。

其實,小孫所在的部門,同事們對他的態度算是比較包容的,

所以像小孫這樣意識到自己的性格是比較內向的職場人,更加應該抓住同事聚餐這樣的機會,因為在吃飯這樣寬鬆的氛圍中,所能聊的話題很多,而且大家聊天的欲望也會增大。如果是內向的人可以聊一些當下的熱點新聞事件,發表一些自己的看法,這樣就不會冷場,而且如果與他人觀點一致,更能夠增加多與他人交流的信心。

此外,如果是像小孫這樣的職場新人,可以多向部門前輩請教問題,也能拉攏同事之間的關係。因為工作上有問題需要請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這不會讓性格內向的人感到特意為之,而且請教與幫忙之間,能夠增加前輩的自豪感,同時,相互之間的距離感也自然就拉近了。

當然,職場中也有一些需要集中注意力和長久忍耐力的工作,而性格外向的人往往無法勝任。此時,性格內向的職場人就可主動出擊去承擔這樣的任務,這樣就不至於在上司面前一直默默無聞。小文就是一個性格內向的女孩子,平時在部門裡也並不突出。一次,她主動向經理要求整理部門的年度報告資料,這是一項繁雜的工作,而且這並非最後的報告,只是幫領導精簡一些內容罷了。就是因為這一次,讓領導看到了小文的能力,後來一些細緻的工作就交給小文去做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