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女方結婚後怎麼遷到男方戶口下 幾個知識點幫你知悉所需證件

婚遷的概念

婚遷是指戶口所在地開戶籍證明,婚遷到男(女)方所在地。先由男(女)方戶口所在地開具遷入證明,再在男(女)方戶口所在地開遷出證明。

結婚遷戶口需要什麼證件

1.個人申請(女方遷戶口的個人申請書,詳見後文申請書)

2.戶籍證明(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的戶籍證明,收費5元,最好準備2份,出生證會用到)

3.結婚證原件及影本

4.村委接收證(備註: 需要兩份,一份是男方村委或街道辦開具的接收證明,一份是男方村委開具的戶口變動證明);男方村委開具的戶口變動證明是在辦理出准遷證後辦理,要分兩步的。當前只需要前一份。

5.育齡婦女納入管理證明(到男方所在區域街道辦、鎮街計生辦開具證明已納入管理)

男方所要辦理文件。

1.村委接收證明(男方村委或街道辦開具的接受證明)需要兩份,一份是男方村委或街道辦開具的接受證明,一份是男方村委開 具的戶口變動證明)備註;男方村委開 具的戶口變動證明是在辦理出准遷證後辦理,要分兩步的。

2.雙方結婚證影本(最好複印4份,辦理子女出生證明要用到。)

3.育齡婦女納入管理證明(到男方的街道或XX鎮計生辦開具,不明白可以問婦女主任或打電話詢問)

4.戶口本及身份證。

女方所要辦理檔

1.寫婚遷個人申請書(詳見婚遷申請書)

2.戶籍證明(女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證明,一份5元,要兩份,孩子出生證明用一份。)

3.村委開具的戶口變動證明(先開出,在辦理准遷證後到女方戶籍處會用到)

4.身份證、戶口本

結婚遷戶口具體流程

結婚戶口遷移(夫妻戶口不同省)

1.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並將婚姻狀況改為“已婚”。

2.持男方戶口名簿,男女身份證、結婚證、女方戶籍證明、男方村(居)委會證明,到男方派出所填寫落戶申請表,報縣公安局審批, (有些地區需要提供計生辦的”婚育證明”)。

3.審批後,拿“戶口准遷證明”到女方戶籍派出所開“戶口遷移證”。

4.持男方戶口名簿,女方戶口遷移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