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菜鳥必學8個初級禮儀

初次會面

初次會面,當你被介紹時,永遠要記得站起來,這有助於建立你的“存在感”。如果猝不及防,無法站起來,至少身體前傾,

表示你試圖站起來。如果你的名字發音較難,最好能在名片上注明一下發音。

商務交談

進行商務交談時,只需要說一兩次“謝謝”即可,多了就會淡化感謝之意,也會讓你看起來多多少少有些無助和需要別人的説明。別交叉雙腿——容易令人覺得你太過隨意。當然,說服你別這樣做還有一個健康原因:這對血液迴圈不好,會增加大腿靜脈的壓力。

工作會議

如果會議的地點是在別家公司,最多提前5分鐘到,提前太久會讓他們覺得不自在。會議上打斷人家可能會很難收場,總有和對方對峙的時候,但在會議上不是一個好選擇。你會讓其他人感到尷尬甚至憤怒,不妨給大家一點時間消化消化難題。

交換名片

交換的名片要保持乾淨,裝在名片夾中,不要從褲兜裡搜出一張像是廢紙的紙片兒遞給對方。雙手遞出去時,讓名片正面對著對方。收到名片後,不要看都不看就放起來,至少看一眼,顯示出興趣。如果對方並沒有主動交換名片,稍等之後你可以遞上你的,並表明希望交換名片,

即使對方的職位比你高,也會根據商務原則與你交換。

商務宴請

商務宴請安排的餐廳很重要,過於廉價有不重視對方的嫌疑,太過昂貴客戶又可能覺得你太過浪費。如果你的選擇困難綜合征不巧發作,那就讓對方選餐廳。最好提前一周安排好商務宴請,

如果是你發出的邀請,那你就是主人,由你來付帳(不管發出邀請的是男士還是女士)。

點餐(西餐)

如果對方點了開胃菜或甜品,你也要照做,要知道,獨自一人吃一道菜,旁邊還有人眼睜睜看著,那很尷尬。不要滿嘴食物還高談闊論,記住每次都只吃一小口食物,即使被突然發問,你也可以快速咽下。

回復電子郵件

回復電子郵件重要的不是你說了什麼,而是怎麼說。記得在24小時之內回復電話和郵件,即使你只是說需要之後幾天再給答覆。發送電子郵件前,檢查主題框是否空白,是否有語法和拼寫錯誤。底線、斜體、粗體、改變顏色、字體大小等都會使一封溫和的郵件變得具有侵略性。

公司酒會

在派對、開幕酒會上,如何淡然離開也是一門技巧,事先準備好一個禮貌的藉口,以便在恰當的時刻離開。去洗手間是個常用的理由,拿點吃的、看到了熟悉的朋友等理由也不錯。即使你可能再也不會遇到你剛剛的交談物件,也要記得離開前對別人說一句“不好意思,

下次再聊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