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性格內向是怎麼形成的 教你如何調整自己

性格內向是怎麼形成的

1、由於自我意識敏感而產生對人的“緊張症”、“恐怖症”如有的中學生與異性接觸時,過分強烈地意識到對方是異性,造成情緒緊張過度,陷入尷尬局面。

2、家庭背景這往往是造成內向性格的主要因素。患者的父母常屬於較為冷漠的人,他們深信如果要使孩子有高度的服從性,身為父母必須與子女保持一定的距離。一位患者說:“小時候,爸媽從來不鼓勵我有好奇心,他們對我的問題不是嗤之以鼻,就是叫我少管閒事,做好份內的事。”家長不鼓勵子女去結交朋友,或參加任何課餘活動,

他們認為這類活動會使兒女"分心",對正常的學習失去興趣,所以在踏入社會之前,青少年的生活圈子只限於學校及家裡。在缺乏與人溝通的環境裡成長的兒童,對於一般社交技巧可以說是一無所知的,他在剛踏入社會做事時,無意之中得罪了一些人,而這些人對患者所表現出來的反感,使他從此不敢再嘗試與別人溝通,同時完全退縮入自己的個人世界。

3、與經歷有關性格是人在生活實踐中,在人同環境的相互作用中形成的。人的生活環境,具體地講,就是人的家庭、學校、工作等,人與環境關係發展的過程便是經歷,經歷也是性格形成的條件。

性格太內向怎麼調整自己

放開自我

內向的人往往是一名合格的傾聽者但卻也卻上話語,在人際交往中往往不能放開自我,自是一個人默默在旁傾聽,這點可以去慢慢改變,習慣性的事情確實有點難去改變,但相信滴水穿石,總有成功的一天。

樂觀向上

內向的人雖然日常生活有規律,嚴謹,做事可靠,很少進攻行為,

但可能多少會有些悲觀或者抑鬱。揚長避短,好的方面就繼續發揚,不好的就要去改,悲觀或者抑鬱都是要從小做起,一步一步去改變的。

自我批判

有些內向的人恰恰相反會自戀,也就是臭美,不表現出來的自 戀,其實是很可怕的,如果不及時改正,可能會慢慢形成一種病態的心理。不過意識到了這點之後可以化自戀為自信,抽取一些誇張的成分自戀就成了自信。學會表達自己思想情感的方式。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不要鬱鬱寡歡,把自己的心封閉起來。在交往中,如果你氣色不好,沉默寡言地,對人愛答不理的,別人就不願意接近你。你這樣子,別人很難瞭解你,也常常會誤解你,更不願冒打擾的危險,惹人厭惡。

學會與人相處

在交往中,要善於觀察別人的興趣愛好和行為特點。要瞭解對方感興趣的是什麼,不喜歡什麼。把握了這些情況,你在和人交往時就能投其所好,別人也覺得你很容易接近,自然就容易成為朋友。

改變過去太過於刻板、單調的生活方式

積極主動地廣泛結交朋友,

尤其是要多接觸那些心胸開闊、性格開朗的人,注意選擇陽光的人做朋友。這樣會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自己漸漸也會產生變化,逐漸變得開朗起來。

多學習有助於與他人相處

通過學習不僅學會與人如何相處,掌握人際交往的技巧,而且由於學習儲備了足夠的知識,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能夠很容易的找到共同的話題,使人覺得你很容易相處,從而提高交往的融洽度。

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

興趣愛好可以將內心的不良情緒通過興趣活動進行宣洩和轉移,從而減輕心理負擔,提升自信能力。

樹立信心,建立平等相處的心態

正確的認識自己,即不要高估自己,過度自信、自命清高而看不起旁人不與他人交往;也不要小瞧自己,

過分自卑而怕與人交往。既要要正確看待自己的優缺點,也要正視他人的優勢與劣勢,建立與他人平等相處的心態,樹立良好的人際交往信心。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