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性格內向的人如何改變 5招教你優化性格

對內向和外向性格的正確看待

內向在如今很容易被定義為貶義詞彙,因為外向開朗的人更容易受歡迎,我內向所以我自卑。其實內向性格只是一種性格特點,並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每種性格特點在人際交往方面扮演的角色也是不一樣的,這樣就才有了形形色色的人。所以,首先在心態上做到正確的理解,那就迎來了改變的契機。改變是為了吸取外向性格的優點,但不是為了丟掉自己。

加強自身的能力,建立自信

性格內向的人,很可能是因為內心的自卑,內心自卑的主要造成原因就是沒有自己認可的能力,

所以說,想要改變內向的性格,必須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起來,只有讓自己的能力加強,並具有一定的成功,那麼才能從真正意義上具備擺脫自卑的信心,一個完全擺脫自卑的人,他的身上就會散發陽光的感覺,想內向都很難。

改變需要計畫

內向性格的產生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所以改變也必然更難,不能單靠一兩件事就能夠將之變成一個樂於表達的人。改變內向性格,需要有比較清晰的計畫,循序漸進的由小到大挑戰自己,才有可能最終破繭成蝶。

多積累知識

一部分內向性格的人苦於自己與別人沒有話題,所以不知道如何開口。可以多方面涉獵資訊,包括娛樂新聞、最新時事動態、各個風俗、笑話、故事等等,做個生活的有心人。總有與自己情投意合的朋友,總有共同的語言與話題。邁出前進的第一步,或者別人也沒那麼難相處,別人或許也正希望和你交朋友呢。

試著和陌生人打交道

內向性格的改變可以從和陌生人打交道開始。在路上,遇到不認識的人,有意識的笑著打聲招呼,並嘗試與不認識的路人說句話,有時候等車,可以和身邊的陌生人聊聊天。剛開始特別不習慣,只要長期堅持就真的很有效果,至少會變得愛表達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