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如何想贏得上司的賞識?做到這四點你就成功了

想贏得上司的賞識,必須做到這四條!

上司並不是因為不通人情、不學無術而得到提拔的,他們中應該有90%以上的確是因為能力、業績高人一等才被提拔為上司的。

他們和你一樣,需要工作,需要掙薪水來支撐家庭。只不過他們充當了一個管理者的角色而已。那麼作為職場新人,我們又該如何才能在最快的時間內贏得上司的賞識呢?

一、成為上司的得力助手

首先,你必須瞭解上司的脾氣。例如,在接受下屬意見時,有人喜歡白紙黑字的書面報告,有人則喜歡簡短的口頭報告。有些上司要求下屬自動自覺,自己做出決定來完成任務;但有些卻要求下屬定時向他報告,凡事以他的意見為准。你若一言一行均令上司滿意,要升職還不容易嗎?

其次是,若你能幫助上司發揮其專業水準,對你必然有好處。例如,上司經常找不到需用的檔,你快替他將所有檔案有系統地整理吧;要是他對某客戶處理不當,

你可以得體地代他把關係緩和。如果他最討厭做每月一次的市場報告,你不妨代勞。這樣,上司覺得你是好幫手後,自然會重用你,你自己也可以多積累一些工作本錢。

二、承認與上司的地位差別

通常還是有很多下屬對自己的上司,會有以下的批評:他不過是命比我好,辦事能力卻遠不及我,還不可一世的樣子,只懂得一味批評我們的工作做得不好,一旦問題真正出現,他又推卸責任。

你感到很氣憤,但你要記住一個事實,上司能坐到上司的位子,必然有某些地方是你所不及的。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在辦公室裡與其明爭暗鬥,弄至兩敗俱傷,不如努力與他合作愉快。

承認與上司的差距並不會讓你顏面丟盡,凡事“小不忍,則亂大謀”。作為別人的下屬,同上司關係出現問題時,你應該首先檢討自己的態度。不管怎麼說,與上司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對你的工作有百利而無一害。

三、在細節問題上讓上司滿意

當你做錯了事的時候,不要找藉口和推卸責任。解釋並不能改變事實,你只有承擔責任,努力工作以保證不再發生同樣的事,才是上策,我們要讓自己學會接受批評。

要令上司信任你,相信你能準時完成工作。記著,做完任何報告都要翻看兩次以上,在確認沒有錯漏後你才能把它交到上司面前。你得謹記工作時限,即便不能準時做好,也應預先通知上司,當然最好不必這樣做。作為下屬,

你得主動地、圓滿地把工作完成,而不要等上司告訴你應該怎樣去做。

四、與上司保持定期溝通

與上司保持良好的溝通。這種技巧十分微妙,給上司簡潔、有力的報告,切莫讓淺顯和瑣碎的問題煩擾他或浪費他的時間,但重要的事必須請示他。耐心尋找上司的特點,以他喜歡的方式完成工作,不要逞強,更不要急於表現自己。隨時隨地,抓緊機會表示自己對他忠心耿耿,永遠站在上司這一邊。以你的態度說明一個事實:我是你的好朋友,我會盡己所能討好你。不要以為上司很愚笨,如果你真的努力這樣做,他看在眼裡,一定會很明白你的意思,對你日漸產生好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