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女職員該如何拒絕男上司的各類邀請

感謝男上司的邀請

如果男上司單獨要請你吃飯或者外出,不要急著拒絕,那樣你會讓他下不來台的,況且他或許對你只是欣賞,

而你的過激表現反而會激發他對你的好奇。面對他的邀請,表現出你的感謝,不用扭扭捏捏,大大方方的表示自己的感激之情。

巧妙的講出理由

不用不好意思拒絕,除非你要背負勾引男上司的謠言。面對你不能接受的邀請,表現出你的感激後,巧妙的運用語言的技巧,講出你無法出席的理由。如果他尊重你,就不會繼續糾纏,如果不尊重你的話,那就沒有商量的餘地了,直接拒絕了事。

流露出一絲無奈就好

如果你不想得罪他,又不想讓他下不來台,而你的上司又能尊重你,那就表現出一絲你的無奈,但記住,一點點就足夠,不然他會以為你已經接受了他的邀請只是你身不由己罷了。這需要你的拿捏尺度,不然會事與願違的。

暗中通知家人給自己電話

如果實在找不到理由,或者自己根本就不好意思拒絕,那就假裝欣欣然接受,但一定要先整理一下手頭的工作,借機給自己最親的人發條資訊,告訴親人一分鐘或恰當的時間後給你電話。當你假裝準備和上司一起出去的時候,

家人都電話準時響起,不用說什麼,嗯,啊,哦,好的我馬上來,就這麼幾個字,解決了一切。但這個辦法不能常用的哦。

稍微表現出疲憊的倦容

收到邀請時略帶倦容的看著他,不用直接說你身體不舒服,用你的表情表現出來就好了。讓他知道此時的你非常疲倦,根本不想動也沒心思去哪兒,微微笑著看著他,告訴他你想回家休息休息,真的很累,一般的情況他就會表現出大方的笑並趕緊讓你回家休息。

找個恰當的時間和男上司談談心

所有的招數都只是暫時的拒絕,相信你的男上司也會明白你的拒絕。在你們之間,肯定會有一種無形的關係把你們倆網住,即使你從未答應過他的邀請。找個恰當的時間,

和他談一下自己的想法,禮貌客氣的用語,會讓他打消對你的那些莫名的邀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