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人,學會把自己歸零!


一位HR寫給職場人士的勵志文章:職場人,學會歸零!

在我做HR的經歷中,總能夠見到很多帶著滿滿的自信的職場新人,雖說畢業季向來沒有最難,

只有更難,但這絲毫不影響這些擁有滿滿自信的新人。之所以他們擁有滿滿的自信,往往是因為他們擁有一份“看起來很漂亮”的簡歷。比如我在大學中做過學生會主席,我在大學中每年都能拿到勵志獎學金等等。如果你也是其中一員,請你先歸零。

一、歸零你的心態

你所有的自信,無論是學生會主席或是勵志獎學金,其實都有一個共同點,叫做“在大學”,而現在,你在職場。這裡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做過學生會主席與你能管理一個工作團隊毛關係都沒有,能拿大勵志獎學金和能拿到年終獎所需要的是完全不同的樣子。這是兩個不同的地方,請先歸零你的心態。只有帶著自己是新人的心態,你才真正有可能在職場這個交換場獲得新的成長,

從專員做到主管,從新人獎拿到年終獎。

二、歸零你的技能

幾乎所有的職業技能證書(門檻式證書除外),在職場中都是帶著問號的。你拿到人力資源管理師三級證書,和你能做好HR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職場中大量的技能都是通過實踐獲得的,從某種意義上講,你需要“自學成才”。為了讓自己能夠真的專業起來,請先歸零你的技能,從模仿到創新,從執行要求到設計流程。

三、歸零你的需求

職場是個交換場,你需要用你的能力交換你想要的回報。但在這個遊戲裡,你需要先證明你有什麼能力,而為了能夠獲得更多,你則需要更多地能力。老闆只會為你當下的能力能創造怎樣的價值而支付薪水,

比如你能簽下多少客戶,而不會為你有什麼美好的願望或是苦逼的現狀而掏錢,比如你想成為銷售冠軍或是需要租房。為了能在未來獲得更大的能力,當下最好的策略是歸零你的需求。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在當下的工作中,不斷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在未來,它會給你滿意的回報。

歸零,是一種心態,更是一種態度。輕裝上陣,才能跑得更快,歸零自我,才能成長更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