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潛規則:如何才能不做職場炮灰?


職場潛規則:如何才能不做職場炮灰?

作為曾經的應屆生職場菜鳥,以及如今工作多年後招聘了很多職場新人的人,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給別人建議這件事,我始終覺得應該追求極簡,好理解、易執行,當然也好讓別人判斷是不是要接受。

談遠了,這個問題,我的建議就是——力求專精。

之所以是給出這個建議的原因,有兩個原因!

首先,我發現也很可以理解作為一個初入職場的畢業生,永遠希望自己要多看點什麼或學點什麼,我招聘的時候也經常會遇到,但往往這樣的人其實很難找准自己的定位並對工作很容易放棄,長久看來反而降低了自身的成功效率;

其次,不管在哪方面的工作做到專精,哪怕是前臺或助理這樣的非常基礎型的職位,其實都是很容易用最小的付出最大化的凸顯個人價值,擁有非常划算的投入產出,這樣說是因為,

每個公司的崗位都希望出現不可替代的卓越者,實現職業的專精就會造成在一個領域沒有人能跟你競爭的局面,脫穎而出幾乎是早晚的事。

除此之外,我認為,力求專精也應該是個職業思維模式,結合一句白話“幹一行,愛一行”就更相得益彰了,畢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將自己目前負責的做到更好其實要遠比“吃著碗裡的,想著鍋裡的”具有更大的現實價值。更重要的是,也能幫助自身因為專精而確立自己的定位,因為定位而找准自己應該專精的方向,這樣少了很多迷茫,工作也能更快樂些。

給完建議,再附送一個方法論,這是我自己總結的,可能不一定會適合所有人,但勝在操作簡單,易上手,歡迎拿去實踐——

我覺得在工作中“力求專精”,

只需要面對工作時始終問三個問題並去找到答案即可,簡單吧?

問題一:為什麼要做這項工作?

看似簡單,但明確的目的會使很多工作都變的非常簡單,而且解決方法也變得多樣化,往往還會取得超預期的執行效果。而且,面對習以為常的工作,我發現很多人是回答不好這個問題的,SO,看似簡單,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問題二:有沒有其他的完成方式?我們為什麼不那樣做呢?

這是個不追求正確答案的問題,但這個思維過程卻十分重要,不同的實現方式,帶來了腦中的思辨和比較過程,這種思維實在將一個工作做到專精程度非常重要的。

問題三:有沒有一個更好的結果或程度呢?

職業工作是有非常高容錯性的,

但你不能習慣于它的容錯性,所以這個問題其實是保證你永遠有“力求專精”專精這個思維習慣的重要問題,如果你每次都會思考這個問題,相信你離自己的每一個成功都會越來越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