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明星情感

一次幸福的機會歌曲介紹 蕭敬騰翻唱老歌

一次幸福的機會》收錄在臺灣歌手潘越雲97年發行的專輯《該醒了》。2005年由劉若英翻唱,收錄在專輯《一整夜》裡。該專輯第一幸福主打《一次幸福的機會》,

陳小霞 姚若龍,繼王菲《約定》之後最動人心弦的情歌。

蕭敬騰今辦新專輯《Reminiscence》聽歌會,他翻唱潘越雲原唱的〈一次幸福的機會〉,被問到是否期待愛情也有幸福機會?他表示:「我相信大家都想吧!」
專輯選唱多首超過20年以上的老歌,他說國小時買過卡帶,第一卷就是施文彬的,也買過張宇、動力火車的卡帶,他感嘆現在連CD都快要消失,翻唱用意是希望讓年輕人聽到這些好歌,讓華語歌曲傳承下去。
新專輯翻唱齊秦、王菲、陳淑樺及潘越雲等天王、天后的經典華語歌曲,他不認為這是挑戰,「好音樂就是要不斷的唱,讓大家想起來,並在每個年代都可聽到」,沒有所謂的要贏誰或挑戰誰。
蕭敬騰(老蕭)本月31日將推出全新專輯《Reminiscence》,

專輯中他翻唱十首經典華語歌曲,錄製前僅花一天彩排,在一天內一口氣與13位樂手同步“One Take”錄音完成。專輯照在臺北陽明山的美軍宿舍拍攝,呈現經典懷舊感,也是老蕭首度踏出戶外拍攝封面照,拍攝當天老蕭發揮“雨神”強大功力,現場下著綿綿細雨,不過在上工前他居然“召喚”兩道彩虹,工作人員驚歎:“絕對是好兆頭!”
蕭敬騰新專輯曲目全是華語樂壇超過20年以上的經典金曲,由老蕭親自挑選並擴大編制、重新編曲,老蕭說:“好聽的音樂不需要理由,我不會因為這首歌是誰寫的而聽而唱,只要能被這首歌感動,就是好歌。”除了是他原本熟悉的歌曲,有些是在他擔任三屆《最美和聲》導師過程中發現的好歌,首波主打歌翻唱自“歌後”潘越雲的《一次幸福的機會》。

蕭敬騰這次採用高難度的“同步錄音”,與13位樂手在錄音室一起同步錄製,其中包括8位弦樂手,將每首歌重新編曲,每首歌也堅持“One Take”一次ok,絕不透過後制完成,為此老蕭特地前一天與樂手們彩排,錄製當天花了八個鐘頭將所有歌曲完成。
老蕭表示:“一開始真正在錄製的時候大家都顯得小心翼翼,但反而這樣大家好像更容易不小心踢到架子或是彈錯音,幸好後來漸入佳境。”

這首歌曲是蕭敬騰自己親自選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他會選擇這10首歌重新翻唱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好聽」而這些懷舊的經典歌曲,不論是大家耳熟能詳或是第一次聽到,在他的音樂世界裡面都形成了一股力量。
這些歌曲有一些是蕭敬騰本來就熟知的歌曲,有些是他擔任三屆「最美和聲」導師的過程中,由於需要找一些歌曲資料,而發現的好歌!悠揚的弦樂編曲 x 現場同步錄音,蕭敬騰以難度最高的方式重新詮釋,賦予經典新的生命
「好聽的音樂不需要理由,

聽音樂不用因為這首歌是誰寫的而聽而唱,而是很直覺很主觀的,只要這首歌感動到你就是一首好歌」

歌曲歌詞
在那麼有限的生命中
能被所愛的人深深愛過
或許不該再奢求再怨什麼
世上的遺憾本來就很多
在艱難的說了再見後
你真的不該再緊緊抱我
剛才還能體諒的放開你的手
不代表我就夠堅強灑脫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當玫瑰和諾言還沒枯萎
別說抱歉 我不後悔
曾經逆風和你一起飛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似乎就要擁有愛的完美
你說別哭 我說不哭
然後我們都留下了眼淚
在艱難的說了再見後
你真的不該再緊緊抱我
剛才還能體諒的放開你的手
不代表我就夠堅強灑脫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當玫瑰和諾言還沒枯萎
別說抱歉 我不後悔
曾經逆風和你一起飛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似乎就要擁有愛的完美
你說別哭 我說不哭
然後我們都留下了眼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