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夏洛特煩惱和港囧觀後感:有的男人一輩子都長不成熟


有些男人,再守候他也不會成熟
——《夏洛特煩惱》和《港?》觀後感

作者:十二(華語女性心靈導師、作家)

都說夏洛和港?,都做著同樣的夢,

一個內心?絲的男人,站在後青春期的叛逆尾巴上,想著青春期的女神,做的一場春夢。

我卻覺得這個夢與夢,卻大不相同。

就世俗的眼光看,徐來是成功的,資深胸罩專家,坐擁大廠房。夏洛更成功了,華語音樂教父,連劉天王都要找他寫歌。

那麼,徐來成功以後呢?他的老婆菠菜心心念念的是幫他找回最初的夢想,給他在風景如畫的歐洲買一間田園畫室。

可是夏洛呢?他整日想到的不過是跑車遊艇,嫩☆禁☆模大胸,而他的女神秋雅呢?忙著讓他賺錢、出鏡,只關心他腦子還能不能寫出歌。

徐來和菠菜的成功是靠自己兢兢業業的,他選擇菠菜,不是沒有愛的,只是這個愛在大家庭和大工廠的雞毛蒜皮中磨沒了,於是他把那個完整的自我寄託在了青春的夢上。

這是一份找尋,雖?,但都不會走失大方向。他可以回來,得賢妻如此,就是定海神針。

可是秋雅呢,她愛的可不是夏洛這個人,她愛的是他的才華和名氣。她自己本身也就是虛榮的人,徒有校花的美貌而已。

對於某些人而言,他們是很難分清,什麼是愛,什麼是虛榮的。什麼是得到,什麼是佔有。這兩者大概也沒什麼區別。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愛可以成就一個人,卻也可以毀了一個人。有些財富可以成就一個人,也可以毀了一個人。

得到秋雅,得到財富,對於夏洛來說,這種投機取巧,早就毀掉了他,他早就沒有了什麼初心,也早就沒有了什麼感動。他有的只是害怕和迷惘。

他太清楚,這些都不是他的。

前幾天看了宋氏三姐妹的父親宋耀如的生平故事,

驚訝於他竟然出自苦寒之家,因其資質不凡,被舅父收養,從此開啟了宋氏一門的榮耀歷史。

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欺欺人。

像夏洛這樣的人渣,用老婆的血汗錢去隨女神的份子。這種人算不上壞人,只敢在夢裡打人燒窗簾,可是放在哪個家族裡,都絕對是一顆老鼠屎。在廣大的城鄉青年裡,有大把這樣啃老啃老婆的懶漢。

他憑什麼成功?他黃粱一夢醒來,才知道他這一生唯一的成功,就是因為有一個老婆,叫做馬冬梅。 

只有馬冬梅能收藏他的懦與慫,只有在馬冬梅面前,他這麼慫,卻還要橫的不可一世。只有馬冬梅能欣賞他的那麼一點義氣和才華。

秋雅呢,她只能做男人的錦上添花,

她永遠做不了一個男人的定海神針。

娶什麼樣的老婆,可知一個男人的品味和見識。

徐來有幸,既有賢妻菠菜,還有女神楊伊。夏洛卻不知道,他這一生,唯一的幸運,就是有一個相濡以沫的老婆,在他媽死後,做了他的另一個媽。現實中像夏洛這樣的人,

恐怕至死都不肯承認他的失敗在哪裡,唯能抱怨命運。

這世上有才華,卻極少有懷才不遇這種事。有的人,上天給了他才華,他卻缺少接住才華的悟性和努力。所以一直到夢醒來,他唯一的醒悟,就是成為掛在馬冬梅身上的巨嬰。

馬冬梅大概是幸福的,而他註定就是被自己毀掉的一個人。但身為女人,我希望所有像馬冬梅那樣的姑娘,都不要喜歡夏洛這樣的男人。他們多半都會毫無悔意的埋葬一個女人的青春,卻還在夢裡垂涎著得不到的女神。

用半生去守候一個男人成長,那種成功的幾率真的太渺茫了。有的男人只是從青澀走向成熟。這樣的人,初心不會改,只會改志向。責任不會改,只會改方式,這樣的人是值得守候的。

也許他們會短暫的迷路,但遲早會歸家,比如徐來。

而有的男人一輩子都長不熟,比如夏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