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為了愛情 她不再說一句話


他是個啞巴,小時候的一場大病奪去了他語言的能力。她是他的鄰居,與窮苦的外婆相依為命。他雖然說不出話,但是他能聽得懂她的一言一語。他從小就喜歡她,他喜歡送她去上學,喜歡她在他身邊吱吱喳喳地說話,歡笑,喜歡看著她慢慢長大,從一個小女孩變成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而她,從小到大,都是用他辛苦賺來的錢上學讀書,一直到大學,卻從來沒對他說過“謝謝”。
大學畢業後,她找到了一份很好工作,然後對他說:“我要嫁給你。”他像只受驚的兔子般逃走了,再也不願意見她。她托人家對他說:“我並不是想要報答你,
我只是因為愛你才想嫁給你。而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一個怎樣的人,而是因為我喜歡與你在一起時的感覺。”他還是不願意見她。
後來她突然住院了,他嚇得要命,終於忍不住跑去探望她。
醫生說,她聲帶裡長了個瘤,雖然切除了,但也損壞了聲帶,以後再也說不出話了。
她望著他淚眼漣漣。
於是,她失去了那份很好的工作。但是,她得到了他。
他們結婚了,日子過得雖然不夠富裕,然而卻總是帶著清香。閒暇時,他們用紙筆談話,用眼神交流,在他們無聲的世界裡,這份默默的愛情支撐了他們的全部生活。
身邊那些戀愛中的青年男女總是以他們為榜樣:看,那對相愛的啞夫妻!
可是死神並不因為的駐留而停止步伐。
他還是比她先走一步,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了。葬禮上,她癡癡地看著他微笑著的遺照,喃喃地說:“他還是先走了。”原來,她一直都能說話。
人們大吃一驚,震撼不已。她卻沒為自己的愛情再說一句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