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怎樣當個好領導,九種最重要的領導力

九種最重要的領導力

管理者該如何做好授權呢?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權力和責任的統一。即,在向員工授權時,既定義好相關工作的許可權範圍,

給予員工足夠的資訊和支援,也定義好它的責任範圍,讓被授權的員工能夠在擁有許可權的同時,可以獨立負責和彼此負責,這樣才不會出現管理上的混亂。

1954年,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是這樣描述經理人的基本任務的:決定目標,分配工作——經理人需要決定目標應該是什麼,分析達成目標所需的活動、決策和關係,將工作分門別類,並分割為可以管理的職務,然後將這些單位和職務組織成適當的結構,選擇合適的人來管理這些單位以及需要完成的工作。

我認為,今天的經理人仍然需要具備彼得•杜拉克所說的那些有關決策、組織、評價、獎罰等任務的基本技能,但21世紀為經理人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

為了從一個傳統的“管理者”轉變為一名成功的“領導”,我們最需要做的不是完成既定的任務,不是設計好團隊的組織結構,也不是熟練地發號施令,而是為所有員工營造一種充滿激情和創新的環境——領導力不是一種方法或技能,而是一種獨特的藝術。

領導力這門藝術大致包含了宏觀決策、管理行為和個人品質這三個範疇的內容,九種最重要的領導力。

一、願景比管控更重要

二、信念比指標更重要

三、人才比戰略更重要 

四、團隊比個人更重要 

五、授權比命令更重要

六、平等比權威更重要 

七、均衡比魄力更重要 

八、理智比激情更重要 

九、真誠比體面更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