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什麼樣的領導才是好領導?

什麼樣的領導才是好領導?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謎題。比方說你是一位經理、高級管理者、或是人力資源從業者,你的工作是成為一名領導者,是的,但是同時還要選拔出領導者,選擇誰會獲得升職、被賦予額外的責任、領導一個專案或是團隊。 網上流傳著很多關於偉大領導者特質的文章,但是一位糟糕的領導者又具有哪些標誌呢?在領導者出現錯誤之後我們可以把這些特質一一摘選出來(典型的事後諸葛亮),但是依靠哪些標誌在他們成為領導者之前就把他們分辨出來呢?
下面我們用逆向思維來看領導者這個話題,
什麼樣的領導者是糟糕的領導,有什麼表現? 我認為具備以下一個或者多個特質就是一種信號,表明這個人可能還不足以勝任領導者的角色: 1、缺少共鳴 “引起共鳴”是作為領導的一項重要技能,在這方面缺乏是一個糟糕領導者的關鍵指標。
如果此人無法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以及從不同角度看待問題的話,那麼他永遠不會成為一位真正偉大的領袖。 2、害怕改變 其實,任何人都會對做出改變感到害怕,特別是當這種改變還會牽扯到大額資金以及/或是他人的工作時。但是那些不能接受改變的領導者註定會落於人後。 3、過於妥協 製造雙贏局面對於領導者而言是一種天賜的能力,但是任何對自己的想法或目標作出妥協的人都不會造福於自己的團隊。知道什麼時候該讓步、什麼時候該堅守陣地,這兩者之間有著微妙的平衡。 4、太愛發號施令 專橫的人會成為出色的老闆,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誤解。實際上,與之相反才是事實。一個隻會對周邊人發號施令的人是不可能讓他人產生任何忠誠度或是讓下屬感到自己是被賦予了權利的。
真正的領導者擁有的是死心塌地的追隨者。 5、優柔寡斷 領導者必須做出決定,如果一個人總是對大大小小的選擇猶豫不決,像是派哪位元員工接待客戶以及他們應該去哪吃飯的話,這個人可能已經對領導者的角色感到棘手了。這說明此人缺乏自信。 6、判斷力欠佳 當涉及到朋友和同事時,人總會有盲點,製造藉口或是無法看到他人真正的一面,這種能力的欠缺將會使他無法結交到能夠幫助自己取得成功的身邊人。 7、生活工作不均衡 那些每天在辦公室裡早來晚走的人似乎是升職的最佳人選,但是問問你自己他們是否在自己的生活中找到了平衡。
這種生活工作間的不均衡將會是精疲力竭的預兆,同時也表明他們會對團隊的其他成員有著不合理的期望。 8、傲慢 那些表現的好像自己能夠承擔一切並且只有自己才是唯一一個能夠正確做事的人是不可能發展成為一個偉大的領導者的,因為他們太過忙於做其他人的工作。與是不是細節型管理者無關。 這並不是說擁有以上特質之一的人就會被排除在成為領導者的行列之外。實際上,我相信人們可以學著克服這些壞習慣,成為更好的領導者。 但是如果某人身上具備的以上特質數量達到或超過2個的話,那麼就說明此人目前還沒有準備好成為一個領導者。
如果你正處於一個能夠幫助他們發展的位置的話,花些時間指出他們問題的所在,並給予他們提高的機會。那麼你所做的就是在展現一位元出色領導者的工作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