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在工作中如何調節和控制自己的心態?

在工作中如何調節和控制自己的心態?

每個人在生活、工作中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有時難免會產生消極的情緒,產生消極情緒並不可怕,

關鍵在於學會及時地調節和控制情緒,每個人在情緒面前都不是無能為力的,而是可以對它進行調節和控制。在陷入消極情緒時,我們可以採取理智調控法,也就是主動調動理智的力量,冷靜地分析自己對事物的認識是否正確,考慮是否周全,主動調整自己的看法和態度,糾正認識上的偏差,使消極情緒減弱或消除。有句話說得好:“生活中並非全是玫瑰花,還有刺人的荊棘。”一個人有時心情不好是難免的,但是,生活中的成功者,往往懂得調節和調控自己的情緒,做情緒的主人。

一個人在面貌上流露出的情感是最真切的,流露習慣了,就會在臉上留下持久的痕跡。一個常常皺著眉頭的人是很難有一張舒展的面容的。

一個快樂的人,會將富有魅力反作用於他人身上,使自己變得更加的從容而自信。 快樂是對自己的熱愛,也是對他人的一種寬容。快樂的人是不會與自己過不去的,也不會很苛求於別人的做法,因為這樣的人,一般來說都是豁達樂觀向上的。一個快樂的人,是不會把自己的臉上掛滿了春秋戰國的陰影,因為這樣做只會影響到他人的情緒,也會影響他人的心情。快樂是一份責任,快樂是一種方式,快樂是才華的代名詞。

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們哭泣沒有鞋子穿的時候,卻發現有人卻沒有腳。人生就是感悟和選擇的過程,同一件事,想開了是天堂,想不開是地獄,任何情況下,背後不說他人是非,

如果一定要我們說,就說他人身上可取的地方。有時候,我們難免會去羡慕別人所擁有的東西,唯獨忽視了一點,我們自己也是別人所羡慕的物件。我們總是在這樣互相羡慕著。 其實不妨和自己比比,看自己是否越來越好了,是否離自己期望的目標越來越接近了。時不時給自己鼓勵,我們會做得更好。

當然,有的人的確值得我們羡慕,那不完全是因為他們位高權重,而是因為他們優秀勤奮。我們可以通過觀察別人的長處來修正自己的短處,與其仰望別人,不如學習別人好的方面;與其羡慕別人,不如借鑒別人努力的過程。我們會發現我們所擁有的,絕對比沒有的要多出許多;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我們才會真正地快樂!不放縱自己的言行,

讓自己的善言善行慢慢變成良好的習慣,從而影響性格,性格改變命運!大家要永遠抱有積極的心態,快樂的心情,就應該做到:

我常面對微笑,因為我熱愛我的工作;我須淡妝打扮,因為這是基本的禮貌;我應服裝整潔,因為這是形象的塑造;我常關心別人, 因為我懂得關心自己;我會原諒他人,因為沒有人不會犯錯;我能輕聲細語, 因為這是對人的尊重;我能傳播快樂,因為每個人都崇尚快樂。

只有這樣大家才能永葆青春活力。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做到“做好自己的事,關心別人的事,”積極對待自己,主動對待工作,熱情對待他人,把積極的心態運用到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中。

快樂是我們身心愉悅時的一種心理狀態,

是我們健康生活的必需品。快樂就隱藏在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中,有了快樂,我們才能盡情地享受生活,感受到大自然的一草一木、生活中的酸甜苦辣、眾生中一人一事帶給我們的不同體驗。快樂的心情就象一劑良藥,快樂了,就會心情舒暢地工作、生活;快樂了,身體就會更加健康,人就會顯得陽光、寬容和仁慈。

快樂是一種心態,是上帝賜予每一個人的禮物。如同陽光、水和空氣一般,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它不分貧富貴賤,誰都能找到自己的快樂。只是很多人身在福中不知福,把快樂當作痛苦,根本不知道自己正擁有快樂,猶如無頭的蒼蠅四處亂撞,或者說騎著驢在使勁找著驢呢。生活永遠都是充滿矛盾的,

每一天都不可能是百分之百的“好”,總是一個問題解決了,新的問題又產生了,世界本身就是在矛盾交織中發展的。你可以快樂面對問題和壓力,你也可以鬱悶的對待問題和壓力,這全看你個人的選擇。快樂過是一天,煩惱過也是一天,為何不選擇快樂呢?

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他也笑,你哭她也哭,因此讓我們用積極的心態去快樂的工作,收穫美好的人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