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怎樣調節心態呢? 專家為你解讀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

相信大家都對時間管理有所瞭解,也看過很多GTD的書,在美美的規劃好一大堆計畫,準備大幹一場的時候。相信很多大家在真正實踐的時候發覺了好多好多的重重阻力,

以至於你很難從書上找到。而這些阻撓你的完成目標的因素有很多:有的是人際溝通不對,觀點不一致;有的是被外界干擾情緒,自己變得很消極,然後忘記了自己的目標;有的是因為自己內在的焦慮,讓自己老是糾結於這個小事,那個小事,白白浪費了自己的時間……等等等等,不勝枚舉。那麼究竟如何解決掉這些與人相處,外界干擾,以及自己內心的雜音呢?

那麼我想在這裡,分享一些經驗,說明一下:我是如何調節自己心態,然後控制自己的情緒,來讓自己集中精力完成自己的目標的。所以這是在進行時間管理之前你必須學會的內家功,否則你內在情緒沒辦法控制好的話,
很容易失控。
看人不順眼的原因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這樣一句話:“我看誰老不順眼的”,各位看過勵志的書都知道:“看誰不順眼,說明你自己修行不夠”,那麼這句話如何解釋呢?
其實看人不順眼的根本原因就是你離不開他/她,如果你有能力離開這個看不順眼的人了,你又何必老是虐待自己,因此停止抱怨,專注於鍛煉自己的能力吧,等有了能力,不久看誰都順眼了麼? “心中有什麼,看外界,外界就會有什麼”相信學習過“吸引力”法則的人對這一塊很熟悉。
內心的平和

很多人易怒,不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緒,很多人懷疑,經常把事情弄在內耗上,很多人人來瘋,人越多越開心,但是曲終人散,自己就會內心空虛的不得了;也有很多人是內心世界細膩,

然後老是有種無病呻吟,落花傷懷,殘月愁眉的那種。

一個人感到幸福快樂無非就是兩種,一個是在外界尋找快樂,這樣子自己會很快樂;另一個是自己讓自己變得快樂,發自內心的平和,安詳感,才是最終的內心變得強大的寫照。
因此,你去看慈祥的老人,和有智慧的長者,都具備這樣“心如止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感覺。
因為只有這樣的時候,你就不會被外界的所有事情所干擾到,去專注於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外界的所有無關資訊,都會被你有意識的過濾掉。
控制自己的情緒
相信有很多人,很容易被外界的無關緊要的事情所左右這自己的情緒,隨著外界開心,自己開心,外界發生了不好的事情,自己也會很憤怒以至於吃不好睡不好,影響自己的工作學習,或者乾脆打亂掉了自己的目標方向。
我個人的建議和經驗總結:就是分清哪些是自己的事情,哪些是別人的事情,哪些是老天的事情,別人這麼做,是別人的事情,你自己控制好自己的事情,
就可以了,至於老天如何,那是老天的事情,他要颳風下雨,這是它的事情,不要因為外界事物的變化而干擾自己的情緒。這樣子會很弱的。為什麼要讓大家這麼做,是因為我們的能量,精力,腦力,都是很有限的,不要為了這些對你目標毫無意義的事情去關注,去重視,去生氣,反而最後沒了心情去做自己的重要事情。因為消極情緒會消耗掉你90%的精神能量。

比如媽媽說:“都是因為你成績不好,讓媽媽很生氣!”那麼這位媽媽的情緒鑰匙,放在了孩子的成績上面,孩子的成績要是不好,媽媽就會很生氣。

比如別人不小心踩了你一腳,你勃然大怒,然後罵對方,結果吵著吵著就打起來了。因為你覺得這是別人的錯,因為我的情緒是別人控制的,別人對我好了,我才會情緒好,別人影響我情緒了,我就要勃然大怒。
我在想:為什麼要把自己內心情緒的控制鑰匙,給別人呢?別人對你好了,你就會很開心,別人對你不好,你就會傷心一整天。你就想一個被控制的人一樣,人家要你笑,你就會笑;人家要你哭你就哭。為什麼,自己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錯誤,來影響我的情緒呢?
所以我看到過這樣子一句話,一下子點撥到了我,很可惜原話我找不到了,只能說一下大致意思:你就是整個世界,整個世界就是你,而外在世界的所有事物,都是你內心世界的潛意識投影。你內心世界和這個外在世界如何的互動,哪個外在世界就會和你如何的互動。所以凡事想開一點,又何必因為別人的關係而影響了自己的情緒呢?

你就會笑;人家要你哭你就哭。為什麼,自己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錯誤,來影響我的情緒呢?
所以我看到過這樣子一句話,一下子點撥到了我,很可惜原話我找不到了,只能說一下大致意思:你就是整個世界,整個世界就是你,而外在世界的所有事物,都是你內心世界的潛意識投影。你內心世界和這個外在世界如何的互動,哪個外在世界就會和你如何的互動。所以凡事想開一點,又何必因為別人的關係而影響了自己的情緒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