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工作中如何有效溝通? 幾個方法讓你高效的工作

所謂有效的溝通,是通過聽、說、讀、寫等思維的載體,通過演講、會見、對話、討論、信件等方式準確、恰當地表達出來,以促使對方接受。

有效溝通的重要性:管理溝通,從其概念上來講,是為了一個設定的目標,把資訊、思想和情感在特定個人或群體間傳遞,並且達成共同協議的過程。溝通是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混合物,是各類管理中很有效工具。溝通還是一種技能,是一個人對本身知識能力、表達能力、行為能力的發揮。做好溝通工作,無疑是各項工作順利進行的前提。有效溝通在管理中的重要性主要表現在:

1,準確理解問題,提高工作效率,化解管理矛盾

各類問題需要一個有效的溝通過程才能解決,溝通的過程就是對問題的理解傳達的過程。問題表達得準確、清晰、簡潔是進行有效溝通的前提,而對問題的正確理解是實施有效溝通的目的。在問題出現時,

解決問題的各方進行必要的溝通,以對解決問題達成共識,使執行者準確無誤的按照決策執行,避免因為對決策的曲解而造成的執行失誤。同樣的資訊由於接收人的不同會產生不同的效果,資訊的過濾、保留、忽略或扭曲是由接收人主觀因素決定的,是他所處的環境、位置、年齡、教育程度等相互作用的結果。

2、從表像問題過渡到實質問題的手段

在現場管理中講求實效,只有從問題的實際出發,實事求是才能解決問題。而在溝通中獲得的資訊是最及時、最前沿、最實際、最能夠反映當前工作情況的。

如果單純的從事物的表面現象來解決問題,不深入瞭解情況,不接觸問題本質,就很難真正的解決問題。個人與個人之間、個人與群體之間、群體與群體之間開展積極、公開的溝通,從多角度看待一個問題,那麼現場的專案經理在管理中就能統籌兼顧,未雨綢繆。

對於個體成員來說,要進行有效溝通,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一是必須知道說什麼,就是要明確溝通的目的。如果目的不明確,就意味著你自己也不知道說什麼,自然也不可能讓別人明白,自然也就達不到溝通的目的。

二是必須知道什麼時候說,就是要掌握好溝通的時間。在溝通物件正大汗淋漓地忙於工作時,你要求他與你商量下次聚會的事情,

顯然不合時宜。所以,要想很好地達到溝通效果,必須掌握好溝通的時間,把握好溝通的火候。

三是必須知道對誰說,就是要明確溝通的物件。雖然你說得很好,但你選錯了物件,自然也達不到溝通的目的。

四是必須知道怎麼說,就是要掌握溝通的方法。你知道應該向誰說、說什麼,也知道該什麼時候說,但你不知道怎麼說,仍然難以達到溝通的效果。溝通是要用對方聽得懂的語言——包括文字、語調及肢體語言,而你要學的就是透過對這些溝通語言的觀察來有效地使用它們進行溝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