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心靈缺氧體現閱讀危機 釋放壓力讓生活更簡單

網路充斥著生活的每個角落,越來越多的人都忘記了最初讀書的那份樂趣。要知道閱讀危機是心靈缺氧的一種表現,更是無法釋放壓力的一種負擔。下面教大家如何面對壓力,讓生活更簡單。

從整體上看,人們的精神生活更豐富了而不是更貧瘠了,獲取知識的管道更方便了而不是更封閉了。書籍的內容是否必須以紙質的形態呈現,抑或是可以多種手段承載和表達,並不需要那麽原教旨主義,關鍵是要有多樣化的選擇。但,你真的就獲得了快樂嗎?越來越多的人感到壓力山大,不知道如何來宣洩壓力,導致心理疾病越來越嚴重。

無書可讀的日子,閱讀成了一種速食文化,一分鐘、兩分鐘的一個段子就能吸引大家的眼球,但你的心真的靜下來了嗎?閱讀除了將內容讀進大腦,還需要一個思考的過程,也就是沉靜專注。只有真正做到沉靜思考,

人類的思想才會得而昇華。豁然開朗也不過如此,需要的是一顆透靜的心。

所以,靜下心來讀一本書,哪怕時間很短,速度很慢,這都不影響你沉澱雜質的效果。一顆健全的心靈應該是俯瞰整件事,越不明白越不冷靜的人越需要閱讀來淨化心靈,壓力自然也就釋放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