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關係怎麼處理 新媳婦巧妙“智取”婆婆心

婆媳相處之道

1、要理解婆婆的心情

俗話說“娶了媳婦忘了娘”,眼看著含辛茹苦拉扯大的孩子一心只想著老婆,婆婆心裡肯定會有極大的失落感。作為兒媳,要換位思考一下,不要只想著這個男人是你的丈夫,你就要霸佔他全部的心思和愛,要記住他首先是婆婆的兒子。

因此有空的時候要多鼓勵丈夫回家陪陪婆婆,或者休息日帶著婆婆一起去外面散心,不要讓老人覺得連見孩子一面都那麼困難。

2、和婆婆做“好姐妹”

在婆婆面前沒必要強的像盾一樣,眼裡揉不得一點沙,大事重視小事糊塗。把婆婆當做自己的“好姐妹”,

多和婆婆聊天,說說心裡話,而不是客套的閒聊家常。

比如逛街若看到婆婆喜愛的物品可以買下來送給婆婆,其實,老人們不圖這些東西,但從這些物品上她也能感受到你的愛意,更能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3、要謹記自己的角色

雖然結了婚,要將從前的稱呼從“伯母”改口為“媽”,但是不要以為就可以把婆婆當成親媽那樣對待。

這裡所說的並不是指要在孝心上有所分別,無論是娘家、婆家,在關心孝順這方面是要一視同仁的,指的是真的母女之間可以沒大沒小,不論是開玩笑、惡作劇也好,還是有了爭執也好,畢竟不會真的影響血緣親情。但是婆婆就不一樣了,你可以小小地撒嬌,但是絕對不能任性耍脾氣。

一旦出現了矛盾,很可能就會讓婆媳關係降到冰點。

4、不要說婆婆壞話

不要在老公和外人的面前說婆婆的壞話,我們不喜歡婆婆在老公面前說自己的壞話,同樣的,作為婆婆,也不會喜歡媳婦在兒子耳邊嚼舌根。

另外,即使知道婆婆在外人面前說你自己的壞話,也不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要是這樣做你跟你那“長舌頭”的婆婆又有何區別?

5、把握好對待丈夫的態度

在婆婆面前,對待丈夫的態度是很重要的。如果對丈夫太親昵,婆婆看了會覺得你很不自重,無論二人世界你是如何撒嬌,至少在長輩面前應該收斂一點。如果對丈夫很冷淡,亦或者對丈夫評頭論足、指手劃腳,婆婆的心裡更是難受,看著自己捧在手心裡的寶貝讓老婆這樣呼來喝去,心裡會很不舒服的。

所以說,媳婦在婆婆面前,一定要給丈夫留足了面子,讓婆婆心裡得到平衡,同時也要防止婆婆吃醋而不宜有太多的親密小動作,這樣才能擁有好的婆媳關係。

6、“迎合”婆婆的消費觀

婆婆與媳婦除了在思想上會有分歧外,

對於消費觀也是有著不同的理解。

一般來說,老一輩人講究節約,買東西實惠是最要緊的。因此如果讓她知道兒媳婦是個追求時尚的人,一定會覺得這樣的媳婦沒有辦法當好家,在她的觀念裡,時尚就等於燒錢。

其實這只是一種生活態度,媳婦們千萬不要妄圖能夠轉變婆婆們的消費觀。無論是何種物品,只要你覺得它的真實價格超出了婆婆的心理承受範圍,那麼就在告訴她的時候打個折吧,五折也好,三折也罷,只要能夠讓婆婆不覺得你敗家就行。

7、不要抱過高的期望

或許在過門之前與你的准婆婆相處得挺融洽,但你千萬不要天真的以為成為婆媳也會一樣和諧。畢竟沒有成為一家人,面上都還是客客氣氣的,

就像你去別人家做客,一定是表現的很得體,可是在日常生活中誰也不可能總是繃著的,難免會有磕磕碰碰的時候。

這一點一定要在結婚那一天就要領悟到,否則的話現實與夢想之間的差距會讓你很受傷,倒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抱太大的期望,說不定你們婆媳還可以相處的很融洽。

8、滿足婆婆的“虛榮心”

有句話叫“老小孩”,就是說老人也像小孩一樣,需要哄。對於婆婆來說,如果能聽到周圍人說一句“你家兒子、媳婦真孝順”,心裡就跟吃了蜜似的甜。

因此,媳婦們有事沒事就多往婆家走動,時不時地給老人添置些物件,像衣服就是很合適的選擇,穿著走出去可以很自豪地回應別人問你是哪裡買的“這是我媳婦送的”!雖然說老人不圖這些東西,

但從這些物品上她也能感受到你的愛意,更能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