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分手複合後心態變了怎麼辦?複合後該如何相處

2085

分手複合後為何會出現心態上的變化?

原因一:只是單方面的想複合,另一方只是出於壓力

男女雙方提分手時,如果一方心態是出於無法容忍對方的行為,產生厭倦感而分手的。而此時提複合的人,在複合以後通常都會比較努力和認真對待感情,對待另一半也會更加關心和照顧。而另一方雖然同意了複合,卻表現冷淡,則更像是自己不願意去做這些事情,因為讓他感覺有壓力,或者比較麻煩。

原因二:分手再複合失去信任,對分手的過去無法釋懷

分手複合再在一起,會記憶起當初分手時的種種,雙方在一段時期會繼而出現緊張、害怕、小心謹慎相處的心態,那種如履薄冰生怕重蹈覆轍的感覺深深影響著兩人的戀愛溫度,缺失了當初的順其自然,坦誠相待。

原因三:因為內心寂寞而複合,卻發現愛情已消失殆盡

很多男女當初分手時,是在“分開不甘心,在一起沒希望”的心態中糾結中做出決定,而往往一段時間的寂寞後,又會安慰自己重新看到兩人的希望。而當愛涸的時候,寂寞和缺愛的感覺依然能把兩人捆在一起有時候,導致人複合的並不是愛,而是無處可去的寂寞。


分手複合後應該如何相處?

1、釋懷過去

分手複合後的愛情,肯定夾雜著對過去的一些埋怨,甚至委屈的心態在其中。無論什麼原因導致的分手,都告訴自己和對方一切從頭再來。

2、不要舊事重提

分手之前的原因,本身就是無法說得清的“矛和盾”,所以不必總糾結已過去的舊事,

既然重新開始必然是經過內心的一翻衡量,代表著嶄新的開始,不然只會是過去矛盾的延續。

3、不要強求對方改變,先改變自己

愛情影視劇裡會有這樣的臺詞:曾經不懂愛情,現在懂了。分手本身就是對自己固有想法的一次洗禮,而不是繼續的計較對方的缺點,我們都知道“投之以桃,報之以李”的道理,要想別人改變,首先需要改變自己。

4、給對方信任

既然重新選擇複合,那就說明彼此心裡牽掛對方,彼此心裡有對方的位置,而保持感情穩固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大寫的“信任”。

5、保持正常姿態

無論是哪一方要求複合或分手,都應該保持正常的姿態,不要始終糾結是對方提出分手而鬱悶,或是自己提出分手,對方想複合而高傲。因為愛是平等的、相互的,而不是施捨與被施捨。

6、別隱藏內心感受

有一些分手又重新在一起的情侶,怎麼努力也找不到曾經的感覺,卻又不願意再次分開,於是勉強自己接受,並努力說服自己。抱著這樣的心態,不僅自己難受,對方也沉重。

愛情需要甘心,不是做作,更不是偽裝。

7、別再拿分手來要脅

別總是用“分手”來挑戰你在對方的位置,這樣只會將對方的耐心一點點磨滅,重新在一起了,就要彼此好好愛,好好珍惜彼此之間來之不易的感情,別以為人家除了你就沒法活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