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和初戀分手了怎麼辦? 五個步驟教你走出痛苦

1059

初戀分手了很難過怎麼才能走出痛苦

第一步,承認現實,不要再力圖挽回什麼。 

很多人延長了自己的失戀受傷期,僅僅是因為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你必須對著鏡子中的自己反復地說,你確實是失戀了。請相信,這雖然殘忍,但絕對有效。分手本來就是雙方對於這段感情的徹底失敗,那麼,只好把失戀當作一次休克療法,只要你真愛過,沒有什麼藥方可以治療這種痛苦,因為,痛苦本身就是治療手段。 
第二步,清掃記憶中的蜘蛛網。 
失去的戀人,反而且顯得完美,則因為有時我們會在不知不覺中誤導自己,篩去了那些不愉快的回憶,同時將曾經的幸福無限放大。要知道這些只是你記憶中的蜘蛛網,心須採用一些方法來清掃。 
在一張紙上列出他所有的缺點;好好地對房間來一次大掃除,把所有能讓你輕而易舉想起他的東西統統扔掉;如果覺得心憋得慌,
就找個朋友聊聊,聽到那個朋友說—他根本配不上你、不值得你付出、失去你是他的一大損失,等等;可以請風天假出去散一散心,離開傷心地。 

第三步,跳出懷疑自己的框框。 

在所有失戀併發症中,懷疑自己是最可怕的後遺症。我們會不由自主地想到是不是自己犯了什麼錯誤,
更有甚者,會懷疑自己方方面面的能力和魅力指數。 
如何儘快地走過這一階段?讓自己的身體動起來,是對抗抑鬱情緒的最好藥方,跑步、跳舞、更換窗簾或是調換房間裡傢俱的位置,都能幫你趕走心裡的鬱悶情緒。出去約會或相親吧,開始一段新感情是治癒舊傷最好方式,當然,我們建議的新約會不是急衝衝地決定自己的未來,只是一種有效的療傷手段。多和異性接觸,失戀的痛會減輕不少。 

第四步,重新找加自己的生活方向。 

找一兩句話為自己的這段感情總結一下吧,比如,我的生活應該由自己控制,感情不是生活原全部,諸如此類,當那些悲傷的情緒不由自主地冒出來時,就默念這些,以激勵自己。嘗試新的生活方式,比如多參加PARTY,多出門旅行;變掀一種新的髮型,為自己辦一張美容年卡;給自己一個理由來一些奢侈的享受,吃豪華大餐或做香薰按摩、買款名牌香水和手袋;在空閒的時間裡,訂上一個計畫來填充,如短訓班的充電、練瑜珈…總之要讓自己忙碌起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