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女朋友自尊心強分手了怎麼辦? 幾點分析擺脫感情困惑

自尊心是一種可貴的品質,能激發人們發憤圖強,不斷進取,使人們自重、自愛、與侮辱自己人格的現象做鬥爭。但自尊心太強就有害了。

首先,會產生孤傲、清高的心理。不能正確估計自己的長處,認識自己的不足之處,易以自己的長處去比別人的短處,看不起別人;其次,太強的自尊心還會發展成為嫉妒的心理。往往不能正確對待別人的某一長處或別人取得的某一成績,甚至還會為了維護自己虛榮的“自尊心”而設法貶低、打擊別人。 自尊心有成熟與不成熟之分,如果價值觀成熟了,並且具備了一定的修養、能力和學識,在社會中取得了一定的成就,這個解釋是成立的。比如說那些成功的企業家,那些有突出成就的政治家、科學家、軍事家,他們有自尊心是正常的而且是有益的。但如果沒有任何學識和能力,自尊心太強就是自負,自尊心太弱就是自卑,
這些自負和自卑的人也是具有自尊心的人,他們能積極履行個人對社會和他人的義務嗎?有責任心嗎?光明磊落嗎? 大家都知道“夜郎自大”的成語典故,在現實生活中,自尊心太強的人多數都在重複著夜郎自大的故事。 自尊心不是天生的,而是成就感累積而成的心理形態,可如果沒有成就感,自尊心就會演變成自卑。

人與人總是分分合合,合合分分,戀人之間也是如此,或許這與心理健康有一定關係吧。生活中,有的戀人因為外界因素不得不分手,等到空虛寂寞的時候,又會重新想起他,回憶在一起的美好時光。那麼問題來了,如果想和前任複合,應該怎麼辦呢?

1、如果EX始終是最適合你的那杯茶,不如大膽展開行動。

和戀人分開後數月。以為時間可以給自己療傷,但是卻變得越來越想他。到最後可能會後悔當初分手。但是覆水難收,分開就是分開了。留戀過去只會讓你的小宇宙漸漸失去光彩,未來是無限大的,千萬不要用現狀來否定自己的未來,別人無比嚮往的自由單身貴族生活,

對你來說也許有些無聊。所以,與其在心中百轉千回,不如打起精神,面向未來,計畫一下重新開始吧。

然而,感情是沒有人說的清楚的。如果選擇複合能讓你不再後悔,那就勇敢邁出自己的腳步選擇與EX重返愛情。需要注意的是,

傷口需要慢慢癒合,過於急躁,會適得其反,也可能會導致再次分手,老死不相往來。其實在複合的戀情裡有它的法則存在。

2、慎重考慮複合的成功幾率有多大。

如果甩人的一方說出想複合的話,那真是有點任性。但是,有的人性格比較衝動,說話不經過大腦,分手之後,就立刻後悔。如果是因為衝動而分手的兩個人,之間也沒有什麼嚴重的問題,那麼恭喜你,如果對方現在條件允許,你們雙方擺脫單身貴族的標籤就都很容易,重返愛情的複合幾率相當高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