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魚病診斷與防治以及判別方法

觀賞魚病診斷與防治方法有哪些?魚病診斷與防治有哪些措施?魚病有哪些癥狀?

一、魚的活動:健康的魚常群游于水的中、上層,行動比較活潑,稍一受驚,即潛沉于水底。生病的魚,一般活動遲鈍,常離群獨游或時游時停,游動無力,有的甚至停留于水面不游;有的尾巴翹出水面,呈急竄狂游,上跳下竄,有的成群在水面上長期不下沉,或繞池邊狂游不息。

二、魚的吃食:健康的魚對投餌反應敏感,食欲旺盛,食場、食臺周圍的水一發出響聲,餌料投入其中,魚兒就會成群結隊前來吃食,而且每天食量正常。生病的魚對投餌反應比較遲鈍,食欲顯著減退或停止吃食,即使食臺、食場上投有豐盛的餌料,它們仍只游進游出,不想吃食。(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三、魚的體色:健康的魚體色十分鮮艷,鱗光閃閃。生病的魚體色暗淡無光,有的皮膚上顯現出各色斑點,嚴重時甚至有的魚頭或全身發黑,體表鱗片脫落。患各種寄生蟲及細菌性☆禁☆病的魚,病灶傷面潰瘍或腐爛。當判斷出池塘中的魚生病之后,應立即撈取幾尾病魚進行診斷,然后對癥下藥及時治療。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

僅作為《魚病診斷與防治以及判別方法》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4160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