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新絕對不能犯的8個錯誤

職場新人是最容易犯錯的,有些錯可以改,但有些錯你是絕對不能犯的。初入職場應該多虛心受教,不要虛捧自己,即使你的確有實力也要謙虛,

是金子就會發光是不變的道理。不要讓不必要的錯誤毀掉自己。

1.不要比你的老闆穿得更好

如果你碰巧遇見一個極其沒有品位的老闆,喜歡穿著劣質西服到處向別人炫耀這是名牌時,我就建議你買塊布找個土裁縫做件衣服得了。忠告你,不要試圖用你自己的現身說法去影響老闆的品位,你應該明白這個看上去像個土老冒的傢伙之所以成為你的老闆,肯定不是因為他會打扮的原因。

說不定,他討厭像奶油小生似的男人。

2.不要試圖與老闆的女秘書調情

你這樣在老闆眼皮下面輕舉妄動,簡直無異于自尋死路;即使你的老闆和他的秘書之間的關係像辦公室裡的桶裝純淨水一樣透明無瑕,

你也別忽略一個正常男人對異性的佔有欲和對同性的嫉妒與敵意,就像你在大街上看見一個超級美女被一個臭男人擁抱著的時候,你一樣也會心中暗罵:哼,這走運的臭小子 !

3.捐錢不要超過你的上級

在一些社會活動中,比如政府、工會號召向某災區捐錢捐物。

如果你的上級捐了100元,舅你最好最多捐85元。如果你想捐得更多,你可以用其他方式嘛!其中道理一想就知道了。

4.不要跟你的同事談戀愛

因為你只是個正常男人,所以你就很難做到對你的情侶視而不見,這造成的直接後果就是:即使你工作勤勤懇懇得像只老黃牛,你的老闆也會懷疑你的上班時間是不是都在談戀愛了。別抱怨老闆的胡亂猜疑,站在他的位置上,你一樣也會這麼想。如果你真的與你的某位同事陷入愛河,那你們看上去只有兩條路可走,要麼你離開公司,要麼你的愛人離開公司。

5.不要說黃色笑話

你要明白這種愛好與幽默無關。雖然你把你的女同事逗得喜笑顏開,但她極有可能轉過身去對自己說:天那,這個傢伙真無恥!連這種話都能說的出來!

6.不要跟你的同事交朋友

雖然把同事想像成你的"假想敵"的做法有些過分,但至少能使你防止某些糟糕的辦公室糾紛的發生,就把他們當成一群你可以叫得出名字的陌生人好了。永遠永遠都不要推心置腹地把你的隱私告訴同事,

這就好像在你身邊埋了一顆地雷,沒爆炸的時候風平浪靜,可假如有一天爆炸了,你就徹底死定了。一個同事的殺傷力比一個親密朋友的殺傷力厲害多了,最起碼,你的密友不認識你的老闆是誰。

7.不要露骨地拍老闆的馬屁

如果他不是個白癡的話,他會明白,你只是在逗他玩而已。

8.不要在背後議論老闆的是非

如果你實在憋得難受,幹嘛不去找個沙袋吊起來,上面寫上老闆的名字,然後給那個傢伙一頓好揍。起碼,與你向同事說老闆壞話相比,這樣沒什麼危險性,一般說,你背後說老闆的那些話會很快傳到老闆的耳朵裡,甚至比你說的那些還要難聽幾十倍,你就得留點神了,說不定什麼時候,你老闆會給你一頓好揍,--也許沒那麼糟糕,說不定他只是把你給炒了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