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財務人員的個人職業發展方向有哪些?

最近在看《窮爸爸和富爸爸》,裡面提到的財務知識、財商等問題,我本人很缺乏,所以今年給自己定的目標是要增加財務方面的知識,對財務方面的職業也瞭解和涉獵了一些。財務人員的個人職業發展方向有哪些?我認為財務是非常有前途的一個職業,也是一個很容易規劃自己發展路徑的職業。現實生活中,許多學財務的朋友提起財務來大吐口水,認為財務沒有什麼意思,其實最主要原因是沒有從更高的高度來看待這個問題,對每一家企業來說,人、財、市場都是最為關鍵的因素。越來越多的企業會走向以財務控制為核心的企業管理,

而且財務和投資、資本運作、金融等等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其職業發展可謂是前途無限。

財務人員的個人職業規劃,可以有這麼幾個方向:

1、外企或大型企業高級財務人員

財務本身是一項專業性很強又非常穩定的職業,

如果選擇把財務作為職業方向,首選的職業目標是做外企或大型企業的高級財務人員。財務高管人才大都處於企業的核心層,他們不僅要求瞭解企業的經營運作,還要在企業的經營投資方面提供建設性的意見。按照目前的經濟環境,這類公司所需要的高級財務人員一般有財務副總裁、財務總監、財務經理、高級財務分析經理、財務主管等。

2、專業財務公司

以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為代表的專業財務公司,也是大量吸收財務人員的一個就業領域。從某個角度看,會計師事務所是一個能使個人快速成長的學校,其培訓、工作和管理機制會令從業者學到許多專業知識和管理理念,審計從業經歷也會為將來的財務管理工作提供獨特的視角。

3、銀行、證券公司等金融機構

資本運作在企業運營和發展中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如果有不錯的金融知識背景,投身銀行、證券、風險投資、保險等金融行業,做專業的財務人員也會有廣闊發展的空間。譬如,具有豐富從業經驗的證券分析師的收入相當豐厚,而奇貨可居的保險業精算師可以說是金領職業。

本文由80後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連結位址:
http://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236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