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應付生活壓力的挑戰

在大都會,生活節奏急促,加上人多重多,居住環境擠迫,單是噪音已使人煩躁不安,可能漸漸會出現精神緊張的癥狀,如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失眠、不能集中精神,或者對事物失去興趣,脾氣可能會愈來愈差,有人更會以喝酒、吸煙、開快車來逃避、發泄。
找出壓力原因正確面對
生活壓力既無可避免,最重要的方法就是要找出壓力的來源,正確面對。通常一般人的壓力來自家庭和工作、學業。
結婚生仔成員擔
常人生踏入新階段,例如結婚、生孩子等本來是高興的事情,有時卻會叫人焦慮不安。如結婚意味著新關系的開始,

要互相適應;生孩子后,經濟和精神的負擔都加重了。如果母親在孩子誕生前有足夠的心理準確,則無論過程如何辛苦都覺得值得;相反,如果母親是不準備要孩子,那么懷孕和生育便會變成莫大的負擔,帶來很多煩惱。
親人離去失依靠
再說,親人的離去或與配偶感情觸礁等突然的變故,都大大增加了精神壓力。故此無論與配偶感情怎樣好,總要保持個人的獨立性,不宜過于倚賴。有些人凡事都倚賴配偶,一旦喪偶或離婚,便連到銀行提款都不懂,失去生活的能力。
另一方面,我們平日應多建立多些支持網絡,擴闊生活圈子,多結交朋友,免得生活圈子只有丈夫、妻子和兒女,沒有朋友,一旦遇上變故,
便覺得獨立無援,精神無法負擔。
與工作習慣息息相關
在香港生活,幾乎沒有人能免于工作,而工作本身或工作場所就為人帶來重大的壓力,有時這些壓力又與我們的工作習慣息息相關。有些人總愛將工作留到最后一分鐘才動手,加以不懂得將工作分先后次序,所以時常很忙亂,甚至手足無措;故此,將工作分緩急先后會有助我們有效地完成工作,無形中減少我們的壓力。
失業令人寢食難安
近來,香港失業人數不斷上升,會使不少人寢食難安。失業人士既憂慮不能支持家人的生活,也優慮自己找不到新工作。至于年紀較大的人士,因為缺乏特別技能,就業更不容易,失業愈久,絕望無助的感覺愈濃。所以,失業人士不妨騎牛找馬,
就算是兼職,待遇較低也得暫時接受。有了工作,人回復了信心,便可繼續找更適合自己要求的工作,減少生活壓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696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