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80後職場報告:生活壓力大換工作頻率低

80後職場報告:生活壓力大換工作頻率低

絕大多數的80後,承擔著多種社會角色。

在職場,他們是骨幹、領導、資深人士;在家庭,他們是父親、兒子、另一半。

雖然每個月收入可觀,但刨去房貸車貸吃喝拉撒,很多人的生活都處於剛剛持平的階段。沉重的負擔,讓80後群體對工作愈加慎重。資料調查顯示,在80後中大概有超過4成的人從未換過工作,換過1-2次工作者近3成。

80後的壓力來源

·工作。走上工作崗位5年以上的80後,逐步進入管理與核心崗位。巨大的壓力,讓多數人過上了不是在加班,就是正準備加班的生活。至少25%的80後誘惑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的經歷,甚至有7%的人有時候日工作時間高達16小時。

·生活。買房問題、婚姻問題、獨生子女的養老問題、個人理想問題……每一個都困難重重。

80後的薪資收入

80後的薪資收入水準,和職務是有所掛鉤的。

通常情況下,基層工作人員的收入在4~6萬元每年,中層以下管理者收入在10~20萬,創業成功或是中高層管理人員的年收入在30~50萬之間。

80後的跳槽頻率

80後的換工作頻率,與90後相比,可謂是“老幹部級別”的。

調查顯示,在80後群體中大概有超過4成的人從未換過工作,換過1-2次工作者近3成,頻繁跳槽(5次及以上)的僅有5.3%。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