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生活3個問題是重點 緩解職場壓力做好5點

這項共有5609人參加的網路調查顯示,長期的忙碌和壓力導致1/3的職場人出現明顯的身體不健康症狀,其中以26—35歲的群體最突出。

此外,職場人 “平衡指數”的平均分僅為48.22,說明他們的生活和工作已經嚴重失衡。26—30歲的職場人心理問題最突出,特別是男性更容易出現情緒問題。從壓力來源上來看,缺乏社會支持、工作風險大、動力源匱乏,可以說是壓在職場人心頭的三座大山,成為最大的壓力和應激源。小編就來說說職場生活3個問題是重點 緩解職場壓力做好5點。

身處職場及時解決三個問題

這樣的結果,一方面暴露了我們疏於照顧自己的內心,對心理調節不夠重視。調查中,職場人用於休閒娛樂的時間只占一周總時間的 12.2%,且這些休閒以“宅”為主,少有戶外活動;另一方面,這也反映了現代人過於“獨立”,甚至趨於冷漠,普遍不善於傾訴和表達。

雖說生活不容易,

可“有命賺錢、沒命花錢”的日子,相信每個職場人都會望而生畏。面對這樣的高壓,我們有必要學會釋放情緒、適應環境。

首先,爭取儘量多的支持力量。不妨為自己預先搭好一個牢固的情感支援網路,在無助的時候,讓家人、朋友、同事等給你依靠。此外,最好主動結交和維護一些重要的關係,比如客戶、上司、合作夥伴等,遇到問題不會讓自己孤立無援。

其次,及時趕走不良情緒。當感覺煩躁不安、緊張焦慮時,不妨暫時讓自己“隔離”開,給情緒一些緩衝時間,然後用旁觀者的心態分析。經常提醒一下自己“工作生活要分開”,適當分散關注點。

最後,提高執行力,讓工作變“簡單”。可以參考一些任務分類、排除干擾、分段辦事的時間管理方法,

幫助自己理清思路、減輕焦慮。感到大腦“枯竭”時,不要勉強自己,可以隨手寫寫畫畫、看看一些明亮的色彩等,給身心注入新的能量。

緩解職場壓力要做好這5點

1、深呼吸,直至冷靜下來。慢慢地、深深地吸氣,讓氣充滿整個肺部。把一隻手放在腹部,

確保你的呼吸方法正確。

2、自言自語。比如對自己說:“我正在冷靜。”或者說:“一切都會過去的。”

3、有些人採用水療法。洗個熱水盆浴,可能會讓你的怒氣和焦慮隨浴液的泡沫一起消失。

4、你也可以嘗試美國心理學家唐納·艾登的方法:想著不愉快的事,同時把你的指尖放在眉毛上方的額頭上,大拇指按著太陽穴,深吸氣。據艾登說,這樣做只要幾分鐘,血液就會重回大腦皮層,你就能更冷靜地思考了。

5、想抱怨時,停一下先自問:“我是想繼續忍受這看起來無法改變的情形呢,還是想改變它呢?” 對於沒完沒了的抱怨,我們稱之為嘮叨。抱怨會消耗用力而又不會有任何結果,對問題的毫無用處,又很少會使我們感到好受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