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壓力效應,關於壓力的好處的故事


有一位經驗豐富的老船長,當他的貨輪卸貨後在浩瀚的大海上返航時,突然遭遇到了可怕的風暴。水手們驚慌失措,老船長果斷地命令水手們立刻打開貨艙,
往裡面灌水。“船長是不是瘋了,往船艙裡灌水只會增加船的壓力,使船下沉,這不是自尋死路嗎?”一個年輕的水手嘟囔著。 看著船長嚴厲的臉色,水手們還是照做了。隨著貨艙裡的水位越升越高,隨著船一寸一寸地下沉,依舊猛烈的狂風巨浪對船的威脅卻一點一點地減少,貨輪漸漸平穩了。 船長望著松了一口氣的水手們說:“上萬噸的巨輪很少有被打翻的,被打翻的常常是根基輕的小船。船在負重的時候,是最安全的;空船時,則是最危險的。” 這就是“壓力效應”。 【壓力效應勵志故事啟示】那些得過且過,沒有一點壓力,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人,像風暴中沒有載貨的船,往往一場人生的狂風巨浪便會把他們打翻。
壓力的好處是,能使人在思想感情上受到多方撞擊,從中感悟人生的真諦,從而自覺把握人生的走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