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際關系管理

美國第28任總統伍德羅·威爾遜,許多人都覺得他非常固執,任何新鮮的意見都被毫無例外地拒之門外。威爾遜有才能、自負,所以對別人的意見往往瞧不起,要么不采納,要么根本不予理睬。但是,有一個人是獨一無二的例外,這個人就是他的助理豪斯。為什么威爾遜對豪斯會特殊呢?

豪斯自己說,有一次,他被單獨召見,他明知總統不容易接受別人的建議,但還是盡自己所能,清楚明了地陳述了一種政治方案。因為他苦心研究過,自認為相當切實可行,所以說得理直氣壯。

然而同樣的,總統沒有表示任何接納的意見,

只是說:“在我愿意聽廢話的時候,我會再次請你光臨。”但是數天之后,在一次宴會上,豪斯很吃驚地聽到威爾遜正在把他數天前的建議作為總統自己的見解公開發表。

這件事,使豪斯恍然大悟,懂得了向總統貢獻意見的最好方法:避免他人在場,悄悄把意見“移植”到總統的心中。

開始,使總統不知不覺地感到興趣,然后使這計劃可以作為總統自己的“天才構思”而公之于眾。

最后,使總統堅定不移地相信是他本人想出了這個好主意。這樣,他的計劃就能順利地被總統采納。豪斯能取得這樣的成功,也是因為他了解了總統的心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2895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