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樣做才能緩和緊張的人際關系

在與人的交往之中,有時彼此難免產生摩擦發生沖突,使雙方的心里都蒙上一層陰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這種交際中的矛盾是不可避免的,真正值得我們思考的是應該怎樣做才能化解這種矛盾,緩和緊張的人際關系。

1.主動擔責,小事化了。我們通常講究“實話實說”,但對人與人的交往來說,有時不看具體條件去說“實話”,卻不是明智之舉,甚至會引發矛盾,造成誤會。因此我們應該靈活應變,用“善意的謊言”把可能發生的矛盾提前化解。

2.后退一步,主動示好。當雙方都有錯或錯在對方但錯誤不大時,

我們不妨采取高姿態,主動先跨出一步,去打破僵局。有時即便只是一個微笑、一個善意的眼神,或冷戰中自己主動的一聲招呼,都會使對方感受到溫暖,受到感動,從而化干戈為玉帛。

3.沉默是金,等待時機。有時候,你會遇見這樣的情況:

不知何時開始,竟有許多關于你的流言蜚語莫名其妙地充斥了生活。

遇到這種事,沉默會是最好的武器,正是“身正不怕影斜”,總有一天,流言會不攻自破。

4.委婉拒絕,維護尊嚴。假如我們一再退讓和隱忍,對方仍舊無法被感化,反而變本加厲地侵犯我們的尊嚴,那么這種時候,我們也要及時地站起來提醒對方:你已經觸到我做人的底線了。這樣,不但為自己解了圍,或許還會讓對方敬你三分,不敢再隨便造次。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421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