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人際關係溝通技巧 讓你與人更親密

很多時候我們所說的話容易被別人忽略,更多時候別人所說的話也容易被我們忽略,那到底是什麼樣的現象最終造成了這方面的結果呢。你知道該怎樣和朋友相處的更融洽嗎?在生活中,人際關係處理非常重要,學會一些人際關係溝通技巧,讓和親人朋友之間關係更親密。

第一、我們沒有傾聽他人說話的原因
1、很多時候我們往往忽略別人所說的話,造成這樣的原因是眾多的,首先,我們可能會因為熟識而輕視,就是說因為我們彼此之間太過於熟悉了,很多時候很有可能會在身邊的人面前太過於得意忘形,而最終忘記了關心他們心中的想法。

2、我們可能會覺得別人說的話別人本身就沒有以身作則,例如我們可能會聽從了某個人的忠告說不要吸煙喝酒,但是可能轉眼之間我們就會看到那個勸解我們的人正在吸煙喝酒,那麼在這樣的一種情況之下,我們就很難會對對方的話信服,就會產生這樣的感覺。
3、在之後就是我們可能會有本身的認知的偏差,就是很多時候我們認為自己想要聽到的話往往會和朋友們所說的話有很大程度上邊的偏差,因此,我們可能會沒有在聽朋友講話。


第二、認識到這些,怎麼做才能讓別人傾聽我們說話
1、最重要的就是要創造一個傾聽環境,這個環境最好是安靜,專注,能夠讓人呢集中注意力,這樣的話身邊的朋友才有可能會聽到你到底在講一些什麼。
2、還有一點比較重要的是如果自己真心是想要獲得別人傾聽的時候,
就要首先學會傾聽別人,只有別人覺得你在傾聽他們說話,他們才會轉過來聽你說的話。

因此,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抱怨別人沒有認真地聽自己說話,卻忘記了其實這些都是有理由的,或許說我們跟他們太熟悉,他們因為太過於瞭解我們而忘記了關心我們本身的內心的想法。
那麼怎麼才能夠做到讓別人傾聽我們說話呢,其中比較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儘量創造一個比較好的傾聽環境,其次就是要想讓別人傾聽自己,就應該首先懂得傾聽別人。如果做到這兩點的情況下,應該就會發現別人有聽自己說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