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寬容是人際關系的“粘合劑”

寬容是人際關系的“粘合劑”和“潤滑液”。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因為我們在給了別人一個機會的同時,也是在給了自己一個機會。

1.寬容別人,要有“健忘習慣”。誰都有難言的痛苦或傷疤,尤其是在職場之中,很少有人愿意主動示人。如果對同事耿耿于懷,便用揭傷疤的方式去對待同事,這是一種小肚雞腸的行為,惹人反感。所以,對待同事諸多秘而不宣的事情,你還是害一下“健忘癥”才好,忘記昨日的是非,忘記別人先前對自己的指責和謾罵,職場溝通才會有陽光,人際交往才會有歡樂。

2.自我忍耐,是瀟灑的寬容。“寬容是在荊棘叢中長出來的谷粒。”事事斤斤計較、患得患失,活得也累,難得人世走一遭,瀟灑最重要。同事的批評、朋友的誤解,過多的爭辯和“反擊”實不足取,唯有冷靜、忍耐、諒解最重要。寬厚待人,容納非議,你的職業天地自然會寬闊無邊。

3.寬容需要限度,不能無度。寬容,若斤斤計較,寸土必爭,不善于體諒他人,勢必會影響和阻礙職場溝通的順利進行。別人若傷害了你,你給別人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甚至一笑而過,這并不意味著你無原則地去忍讓,對方可以不再承擔應有的責任。要知道,任何人都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何人都要承擔自身行為所帶來的后果。所以,你的寬容應是有節制的,如若不然,對方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錯,既害了他,也容易給你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3321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