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真正的關鍵點是建立人際關系

“建立關系是為了接觸更多的人,創造更多的機會。”換句話說,我們不應是為了找工作而建立關系,我們的目的應是認識更多的人,獲得更多的信息,增加工作選擇的機會,而不僅僅是求一份工作。建立關系的重要目的可以歸結為以下幾個方面:

(1)增加自己的能見度,讓更多的人認識你。

(2)隨時掌握最新的趨勢。

(3)了解相關產業的人事動態。

(4)找出職業生涯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5)觀察是否有機會轉換新的生涯。

所以,有人提議:不要以為履歷表才是求職的重點。“事實上,真正的關鍵點是建立人際關系。”尤其在目前就業市場屬于買方市場的時候,

你更應該主動出擊,為自己創造更多的機會,而不是消極的寄履歷表并且被動的等待回音。

另一方面,有許多企業的重要職務并不是采取公開征選的方式,而是透過關系求才。對于企業而言,與傳統的履歷表相比,關系是更可靠、更準確的求才方式,對于潛在的人選有較精確的判斷以及深入的觀察時成功的機率會比較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money/270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