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際關系的課題

無論你的公司有多大,如果你僅以公司內人際關系為中心,那你就是井底之蛙、是目光短淺的人。為了提高自己,就要和各行各業的人接觸。如參加體育和自己愛好的集體活動,積極參加所在區域的各種交際活動,加強與學生時代的學長、前輩、校友、朋友的密切聯系,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建立起各種各樣的人際關系網。

為實現目標,就必須整理和探討課題內容。使用五W二H的方法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WHY(為什么)

明確依據什么完成課題。一旦明確后,工作熱情就會高漲,就會開始考慮完成課題應采取什么行動。

WHAT(什么)

確認課題的解決方法,主要是將行動具體化。不是盲目地去隨便聽一個“開發能力的講座”,而是要具體到,比如去參加××公司主辦的“通向新頂點之路”的講座,明確自己今后的方向。

WHEN(何時)

這是指完成課題的時間管理。應從“什么時候完成課題”、“在每天的工作時間內,按照什么解決方案去完成”等角度來考慮。

此外,將上下班路上和在公司的休息時間以及上班前、下班后等可利用的時間段都寫在紙上,以便充分加以利用,積土成山,鐵杵磨成針。

WHERE(何地)

選定完成課題的場所。比如要“提高語言能力”時,一定要明確是利用收音機、電視機、錄音機等在家里學習,還是去英語會話教室聽課。如果是選擇了后者,就要具體到去哪一家教室。

WHO(誰)

完成目標需要搭檔時,就要考慮最佳人選。候選人選定后,就要確定用什么方式去接近他,自己能否向他明確表達出自己的想法。明確告訴對方有什么好處、在哪里,要事先打好腹稿。

HOW(如何)

思考實現課題的具體辦法和如何克服困難。解決的辦法和克服困難的方法有很多。

多想幾個有效的方法,及時將腦海里的閃光點都記下來,確保隨時迅速地提出改善辦法。

HOW MUCH(多少錢)

充分考慮實現課題的所需費用。要以最小的投入謀求最大的回報,須以嚴格的預算管理方式操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jiaoyu/3025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