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建立人際關系有六個秘訣

(1)要微笑。

你的面部表情比你的服飾更為重要。“笑”是人類獨有的天賦,也是人類共有的天賦。無論貧富貴賤都一樣,笑容用之不盡,取之不竭,關鍵是你用還是不用,用多還是用少。行動比語言更有力量,而微笑所表現的是:“我喜歡你。你使我快樂,我很高興見到你。”笑表示喜歡、接納、親和。微笑勝過美麗的面容和華貴的服飾。微笑,如一縷溫和的陽光,溶化冰冷漠然,穿透抵觸封閉;一把鑰匙開一把鎖,微笑則是一把開啟心扉的“萬能鑰匙”。“它不花費什么,但創造了很多成果。”“它豐盛了那些接受的人,而又不會使那些給予的人貧瘠。

”“它產生在一剎那之間,但有時給人一種永遠的記憶。”“沒有人富得不需要它,也沒有人窮得會缺少它。”“它在家中創造了快樂,在商業界建立了好感,而且是朋友間的通行證。”“它是疲倦者的休息,沮喪者的白天,悲傷者的陽光,又是大自然的最佳良藥。”“但它卻無處可買,無處可求,無處可借,無處可偷,因為在你把它給予別人之前,沒有什么實用的價值……”微笑是不苦的良藥。有位神經系統疾病專家告訴別人,他發明了一種治療憂郁癥的新方法。他勸告他的病人,在任何情況下(當然葬禮除外),都要笑!強迫自己,無論心中喜歡不喜歡,都要微笑。他就用這種方法治愈了他的病人。微笑是成功的契機。一位海外商界的成功者說,
據他的體會,一個人在世界上之所以能做成一點事,有一點成就,就這么一點點奧秘,我給別人一個什么表情,別人就回報我一個什么表情,我給一個怨恨,就得到一個怨恨,我給一個善良的微笑,就得到一個善良的微笑,當你給了千百人一個微笑的時候,千百人回報你的也是千百個微笑,這樣,你的人生就成功了。這世界就像一面鏡子,當你向它微笑之時,它必以笑顏回報。古德有言:心誠色溫,氣和詞婉,必能動人。千年古訓:和氣生財。甚至,連江山都可以“笑”出來。有一句評價《三國》的話,說得十分精彩:“劉備的江山是哭出來的,曹操的江山是笑出來的。”的確,劉備光史載經傳的“大哭”,就有數十次之多。他一大哭,關、張、趙、馬、黃五虎上將就會去拼命,
他一大哭,智慧如諸葛亮者也要鞠躬盡瘁,死而后已。他老先生靠這個。曹操不同,他愛“笑”。特別是在困難重重,走投無路的時候往往“仰面大笑”。僅看《三國演義》第五十回“諸葛亮智算華容,關云長義釋曹操”,曹操在赤壁大戰中被殺得丟盔卸甲,狼狽不堪,在逃命的緊要關頭,就大笑了數回。曹操每次大笑,都是笑對手智謀不高。這充分反映了他永不服輸的大無畏性格和積極的心態。這種大笑的背后,讓人感到了強大的人格力量--永不言敗,卷土重來!三國中,數曹操最成功。

(2)要欣賞贊美別人。

動物有求生的本能,人有成功的渴求。而成功的表現之一,就是得到重視和贊美。這是人與生俱來的欲望。林肯曾說:“人人愛聽恭維的話。

”這種渴求得到贊美的欲望,就像人饑而求食、寒而穿衣一樣,是一種本能的需要,而且地位越高,對贊美的渴求越強烈。這種欲望是不可滿足的,無止境的。現實生活不乏利用某些領導人的這種“本能的需求”而升官發財的例子。欣賞贊美別人,就是肯定別人,鼓勵別人,就是提高對方的自我價值,使他增強信心和勇氣。這是人際關系的一件利器,是人際關系不可缺少的催化劑。要使贊美產生良好的效果,有三個要點:①贊美要立即表達。②贊美要明確。③贊美要公開。一位推銷大師把他一生的成功經驗總結為:微笑、贊美、關懷。“你可以拒絕我的推銷,但你不能拒絕我的關心、贊美和微笑”。這是走遍天下成功的銷售秘訣。

(3)要感恩(感激別人)。

不要為失去而煩惱,要為得到而感激。懂得感激的人才懂得珍惜,才懂得擁有。我們要感激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環境、家庭、同事、朋友……因為有了他們,我們的生活才充實和有意義。感恩的一個重要方法,就是多說:“謝謝。”常懷感激之心,必能鎖定積極的心態,嚴于律己,寬以待人。

(4)利益原則。在人際關系中,無論對方在意與否,計較與否,首先都要主動、周到地考慮對方的利益和需要。“雙贏”才能長勝。

(5)充滿熱忱。

充滿熱忱和活力,別人就會被你吸引,因為人們總是喜歡跟積極樂觀者在一起。運用別人的這種積極響應來發展積極的關系,同時幫助別人獲得這種積極的態度。沒有熱忱,不論你有什么能力,都發揮不出來。

要想獲得世界上的最大獎賞,你必須擁有過去最偉大的開拓者將夢想轉化為現實的獻身熱情,來發展和銷售自己的才能。熱忱是一種偉大的力量,它可以補充你的精力并發展出一種堅強的個性;它能給你以信心和動力,帶領你邁向成功。有人用服食興奮劑維持精力,必定無濟于事;又有人一天睡到晚仍然打不起精神。只有熱忱才能使人精神飽滿、精力過人。熱忱來自于遠大的目標和對工作的樂趣。培養熱忱最好的方法就是,心存“熱忱”之念,用行動表現熱忱--凡事不做則已,做必全力以赴,以最大的熱忱來完成!歐布萊恩神父說過:“沒有熱忱,不可能贏得任何一場競爭。”拿破侖·希爾說:“如果你有熱忱,幾乎就所向無敵了。”

(6)誠信。

待人以誠,才能人待以誠,才能得到理解、信任、尊重和幫助。真正的誠信不需要表白,誰都能憑“直覺”馬上感知到。因此,《禮記》上說“不誠無物”,沒有誠意,便沒有一切。西諺又說“誠為上策”,誠信不只是上策,更是唯一的策略。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27514.html”

(6)誠信。

待人以誠,才能人待以誠,才能得到理解、信任、尊重和幫助。真正的誠信不需要表白,誰都能憑“直覺”馬上感知到。因此,《禮記》上說“不誠無物”,沒有誠意,便沒有一切。西諺又說“誠為上策”,誠信不只是上策,更是唯一的策略。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2751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