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加固你的人際關系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人際關系的高手,首先就必須先懂得加固你的人際關系,認清你的價值觀;若是你連這個都摸不清楚,那么你就很難去看透人生的意義,更不用說什么成就感了。

李白曰:天生我才必有用。

無論你的專長是得自于專業訓練或者是業余摸索,都可轉化成一股強勁的“人際關系動能”,千萬不要妄自菲薄。

在現代社會中,人際關系資源可以說是一種潛在的無形資產,是一種潛在的財富。表面上看來,它不是一種直接的財富,但是沒有它,就又很難聚斂財富。我們不難從古今中外成功人士的例子中看出人際關系的重要性。

比如說你擁有很扎實的專業知識,而且是個彬彬有禮的君子,并且還具有雄辯的口才,但是你不一定能夠成功地促成一次商談。但如果有一位關鍵人物出來協助你,為你開開金口,相信你的出擊一定會是百發百中的。

也就是說你的人際關系資源越豐富,賺錢的門路也就越多;你的關系檔次越高,你的錢就來得越快、越多。這已經成為了有目共睹不爭的事實!

一個人的人際關系資源越寬廣,做起事來就越順利、方便。每個向往成功的人士都希望那些有影響力的大人物能夠助自己一臂之力,使自己在事業的發展上,能夠少遇些障礙。

所以說,你在工作中的最大收獲不只是你賺了多少錢,

積累了多少經驗,而更重要的是你認識了多少人,結識了多少朋友,積累了多少人際關系資源。事實上,這種人際關系資源不僅對你在現在的工作有用處,即使你以后離開了這個公司,不再這里工作,但是它還會奇跡般的發生作用,成為你創業的重大資產。擁有它之后,你就會知道你在創業過程中一旦遇到困難時,你應該打電話給哪位。

但是有很多人卻由于平日拜冷廟,等有事的時候,卻不知如何向別人開口,原因何在呢?其因就是在于由于生活上的忙忙碌碌,沒有時間進行過多的應酬,日子一長,就把許多原本好不容易建立起的牢靠關系變得松懈,使朋友之間逐漸互相淡忘了。

這其實是很可惜的。因此我們要珍惜人與人之間寶貴的緣分,

即使再忙,也別忘了溝通感情,加固我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關系網。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money/2719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