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掌握好人際關系的尺度

我覺得在單位里你看不慣某個領導或者同事的人品時,一定要清楚,每個人身上都有他的優點,你不必勉強自己喜歡誰,但一定要尊重別人。

像我平時不注意和誰搞關系,即使在碰到同事時,也只點點頭示意一下,便繼續聽音樂,甚至看到領導,也裝作沒看見,就為了不想打招呼。這些都是對同事、領導的不尊重。錯誤的意識,帶動了錯誤的行為。

我以前總覺得常見面的同事有太多禮儀,顯得虛偽。領導巡視時,我卻坐著,只是為了維護我心中所謂的平等。我卻沒有認識到,身處職場,和人打交道是避免不了的,

稍微妥協一下,和大家搞好關系,才是正理。我那樣冷漠地對待同事們,同事們也對我同樣的冷漠,使我步步都感到艱難和孤獨。

何經理提醒我要掌握好人際關系的尺度,使我感到,不要太計較“虛偽”也不要太強調“尊嚴”在成功之前,這些都是虛幻的東西,

除了讓自己陷入舉步維艱的境地之外,不會有什么好處。在職場,該注意的細節一定要注意,該搞好的關系也絕對不要搞糟。搞好人際關系是一門藝術,現代社會人脈就是錢脈。你要實現自己的夢想,就會不可避免地借助別人的肩膀往上爬。如果你不在平時把人際工作做到位,關鍵時刻很可能被人摔下去。

你除了不能太冷漠外,也不能太熱情。像我一樣,見著陌生人話少,見著熟人要么非常親近,要么非常疏遠。孤芳自傲的我,難免會產生人際關系疲勞,就是出生在很好的環境里,受過很好的教育的人,也會產生這樣的疲憊感。這都是在緊張的工作壓力下,排除不了的一種狀態。你要盡快調理好這種狀態,

找回最佳感覺,盡快擺脫疲勞狀態。

要意識到冷冰冰的人注定孤獨,而那種對誰都親熱的人也難交到知心的朋友,這樣對調理好心態大有幫助。有一句話說,“職場中沒有朋友”這并不是說人心叵測或讓你防范什么,而是在提醒你要和同事以及領導保持適當的距離。

可能一開始你很難把握這個尺度,像我一樣從一個極端走向了另一個極端,這就要你自己去領會其中真諦,多向身邊表現好的同事學習,更好地適應職場。尊重職場上的規則和文明約束,就不會自尋煩惱,即使坎坷不斷,也能與同事們相處甚歡,走出困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3348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