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成長.青春勵志》讀後感

《成長.青春勵志》讀後感

古語有雲:“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千鐘粟,書中自有顏如玉。”而我卻說書給了你成長的智慧,面對困難的勇氣,和面對生活的那點坦然與豁達。書籍,饑之以當食,寒之以當裘,憂患以當安樂,孤寂以當金石瑟瑟,成長可以捨棄白晝,但卻不能缺少這盞明燈!讀了《成長.青春勵志》這本書,我感慨萬千,這本書中的每一則故事都蘊藏著深刻的哲理;每一段文字都寄寓著感恩的情懷;如金色的陽光,驅走你內心深處的陰影;似怒放的玫瑰,讓那些荒蕪的日子溢滿花香。文章中的一個段落使我深有感悟:

“回顧高三,我仍然心潮起伏。這是攀登的一程,每一步都面臨著挑戰,充滿了艱辛,然而,每進一步我都發現自己在成長。你可能要面對許多從未遇到過的抉擇與困難,挑戰面前,僅有知識是不夠的,要有堅忍不拔的精神和過人的心理素質,要認定自己的目標勇敢地向上攀登,這樣,當走出高考時,你獲得的將不只是一張大學錄取通知書,你還將擁有一份更堅定更成熟的笑容!我不會忘記高三時我在日記中給自己留下的那句話--“會當淩絕頂,一覽眾山小””

也許,有的時候夢想真的離我們很遙遠,對於這世界上大多數人來說,窮其一生,不過是在生活中苦苦掙扎。他們一輩子都在抱怨,認為機會的敲門聲太輕,

他們還來不及開門,就溜走了。而對於有些人,或許,實現夢想就是需要執著的精神。正如一個人在人生低谷中徘徊,感覺快要堅持不下去的時候,其實就是黎明的前夜,只要你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前面肯定是一道亮麗的彩虹。

一場別開生面的比賽作文

文/羅子軒

今天,我,姐姐,兩個弟弟,叔叔踢了一場足球賽,告訴你們,我叔叔只比我大一點兒。

每對兩人,一共有五個人,多的一人為我們加油。

“ 各就各位,三二一,開始!”小裁判弟弟一聲令下,比賽開始了!

先是我們發球,“球是我的!”叔叔大聲喊,球被搶了過去,“加油!加油!”弟弟很著急的說。

球向我們的球門沖來,守門員弟弟接住球了!“快!把球傳給我”我在一邊喊到。弟弟把球傳給我,

我使勁一踢,“耶!進球了!”我高興的喊道。

現在比分是零比一

輪到他們發球了,他從旁邊繞過去了,“一定要守住球門!”我緊張的說,萬萬沒想到,他把球踢飛了,球從弟弟頭頂飛了過去!我連忙鼓掌,“你到底是他們隊的還是我們隊的呀”弟弟生氣地對我說現在比方是一比一,比方打平!

“加油!加油!加油……”弟弟不停地喊著。

這次是我們發球,我傳給弟弟,弟又傳給我,我又傳給弟弟了……弄得他們個個眼花繚亂,這時,弟弟又傳給我,我用盡全力一踢,“球進了”我大聲喊道。

現在比分是一比二了。

“我們贏了!”我們興高采烈的喊道

今天真是我最開心又最難忘的一天!

《先生當年》讀後感——講原則,塑形象

文/郭立平

《硬漢教師》說的是鄒韜奮先生的故事。

鄒韜奮先生當家庭教師的時候,對學生要求異常嚴格,也是極其較真,不講情面的代表。敢於強硬源于自信,這種自信是“非我不可”而不是“有沒有我均可”。這份自信給了老先生底氣,所以打鐵還需自身硬,練就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無論何時何地都是受歡迎的,被尊重的。書中還提到鄒老先生兼任中華職業學校英文教員和教務主任期間,堅決不讓一個成績不合格的學生升級的事情。不管這個學生的背景如何的非同尋常,先生一切按照規矩辦事,在權勢面前決不低頭,真是佩服老先生的硬氣 。稱鄒老先生是硬漢老師一點都不過分,而且是硬到了骨子裡。

其實想想自己,習慣了隨大流,習慣了“差不多”就行了,習慣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什麼事都不想太“較真”。 有時候也想把事情做到既精緻又有原則,但是更多的時候我選擇了沉默,選擇了敷衍,最後就只剩一聲歎息。其實一個出類拔萃的人,應該是該較真的時候就較較真的。對於自己的責任,我們要較真;對於自己的業務,我們要較真;對於原則性的問題,我們也要較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