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演算法與認知》讀後感

《演算法與認知》讀後感

文/申同學

演算法定義:解題方案的準確而完整的描述,是一系列解決問題的清晰指令,演算法代表著用系統的方法描述解決問題的策略機制。也就是說,能夠對一定規範的輸入,在有限時間內獲得所要求的輸出。

演算法特性:簡單粗暴,底層中立,六親不認,不以人的意志而轉移。

演算法分類:計算類,判斷類。

判斷類演算法:典型代表“進化論”,就“適者生存”這一個判斷原則。就像上學考試,考線升學,不過線靠邊。

計算類演算法:典型代表“加工工藝”,必須有先後有方法。學校每天排課,

晚自習,按部就班的學習。

認知精進的過程,不僅是學習各種已有演算法的過程,也是利用各種判斷類演算法去迴圈篩選出正確的計算類演算法的過程。

演算法本身是簡單粗暴的,但是尋找演算法的過程確實坎坷無限。進化論出現以前,人類經過了漫長的探索,物理書上那麼多公式,也不是物理學家隨便拍腦門就寫下來的。現在想想,我們真是幸運啊,我們生下來就有這麼多現成的演算法,讓我們活的明朗了好多。回看古人,簡直是活在黑暗裡。正如:只有當我們真正懂得一件事情後,才知道自己當初有多麼不懂。

一個人的智商,應該就是他清楚的知道的所有演算法的總和吧?因為每一個具體的問題,都有一個對應的解決演算法。

演算法越多,能快速解決的問題就越多。

最後舉個例子來說明一下知道演算法前後的差距:你想在1個月之內買房子,相對於有限的時間,房子是無限多的,你永遠不可能把所有的房子都看一遍再去做出選擇,因為在你看房子的同時,你看過的房子有可能被別人買走。當然你看房子的時間越長,資料就越多,你越可能選出最好的房子。這裡產生的這一對矛盾如何解決。在沒有得到對應演算法之前,那你就蒙吧,慢慢碰運氣。但如果你認知裡面有這個演算法,那就不一樣了很多。下面抄襲一段。

關於如何確定“最基本的滿意標準”,《指導生活的演算法》的作者布萊恩·克裡斯汀和湯姆·格里菲斯,提供了另一個方法:分兩段就行,

第一段的37%用於確定“最基本的滿意標準”,第二段的63%,選擇滿足“最基本的滿意標準”的第一個方案。

比如,你想在1個月之內買房子。那你可以先用37%的時間,也就是11天看房,確定“最基本的滿意標準”,然後從第12天開始,遇見第一個好於這個標準的,就毫不猶豫地下手。

精進的過程就是找到一個個演算法的過程。加油吧。()

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

文/董睿

這個暑假,我閱讀了著名作家曹文軒的長篇小說《山羊不吃天堂草》。這篇文章生動又耐人尋味,文章的主人公明子,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明子是一個很有個性的孩子,因為父親養羊賠了錢,他只有跟人家學習木匠手藝,他心靈手巧,最後手藝超過師傅,

自立門戶。

明子是一個有同情心,又樂於助人的人。他總是主動幫助別人,從不計報酬,又敢愛敢恨;對於輕視自己的人,他也會使壞心眼兒來報復。

三和尚也是文中一個不可缺少的人物,他繼承了祖傳的木匠手藝,並且憑一手絕活兒娶了一個漂亮的媳婦。隨著時代發展,他的手藝在農村不再吃香,婚姻也出現了變故。他一氣之下背著行李來到了這所陌生的城市,帶著兩個徒弟(明子、黑罐)吃起了手藝飯。在這座城市中,他們所有人都很苦,住窩棚,頂著寒風苦雨在馬路上等活,靠互相壓價來獲得生路。他們都做著一個發財夢,默默地出賣自己的廉價勞動力,咬著牙忍受著生活帶給自己的磨難,可是為了生活又不得不咬牙堅持。

()

文章的結尾告訴我們,一群饑餓的羊,面對一片長得高貴誘人的天堂草,卻不肯低頭,竟一隻只壯烈地倒下了。仿佛在暗示我們,雖然貧窮,但要活得有尊嚴,不要輕易向命運低頭。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明白: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做任何事都要有目標,有理想並努力向著目標奮鬥,堅持不懈,不屈不撓,靠我們自己的雙手和智慧,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以客戶為中心》讀後感

文/劉洋

通過閱讀《以客戶為中心》一書讓我再次深入地瞭解華為,瞭解了華為從默默無聞到一鳴驚人的真正原因。這本書是重要講話、管理思想的集合,非常多的觀點和思想都體現出了華為的深謀遠慮。

絕大多數把為客戶服務、以客戶為中心當作口號的企業,

都離客戶很遠,根本不重視客戶訴求,最後遠離市場,被客戶拋棄。只有以客戶為中心、以奮鬥者為本、長期堅持艱苦奮鬥為主要價值觀形態,讓價值觀指引企業發展,為基礎連接一切。

我們的存在價值是為服務客戶!但凡懂客戶價值的企業都非常重視客戶的訴求、意見與建議,也有非常之方法從服務、產品等各種形式中展現這樣的重視。任正非在這本書裡說了一個觀點很重要,值得每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思考。他說:客戶是唯一給我們錢的人,我們要服務好他們。任正非用一個非常簡單的買賣關係,深刻闡明了客戶之于企業的重要性。企業的長期戰略本質是圍繞怎麼成為行業領導者、怎麼做行業領導者而展開的。以客戶為中心,這是貫穿華為業務管理的主線。在這個世界上誰對我們最好?是客戶,只有他們能給我們錢,讓我們生活下去,說句誇張的話,他們就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所以我們要服務好客戶,關注我們的合作夥伴、下游貿易商、飼料企業的利益,實現雙贏。

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歸根結底是滿足客戶需求,為客戶服務應該貫穿於公司的生產經營管理各個環節。創造客戶價值是我們一切工作的中心,只有努力滿足客戶需求,真誠地感動客戶才能帶來企業的長期發展。()

以客戶為中心,這是貫穿華為業務管理的主線。在這個世界上誰對我們最好?是客戶,只有他們能給我們錢,讓我們生活下去,說句誇張的話,他們就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所以我們要服務好客戶,關注我們的合作夥伴、下游貿易商、飼料企業的利益,實現雙贏。

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歸根結底是滿足客戶需求,為客戶服務應該貫穿於公司的生產經營管理各個環節。創造客戶價值是我們一切工作的中心,只有努力滿足客戶需求,真誠地感動客戶才能帶來企業的長期發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