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靈魂有香氣的女子》讀後感:愛自己的女人最美


李筱懿《靈魂有香氣的女子》讀後感:愛自己的女人最美
這幾天經朋友推薦看了一部名為《靈魂中有香氣的女子》的書,其中講述並評論了民國時期九位著名的女性的一生。

懷著好奇又敬仰的心翻開書頁,漸漸發現原來她們不只是書本上生冷的介紹,她們也曾是天真的女孩,也有浪漫的情懷,脫下女神,潑婦,惡毒後媽的形象,會發現原來女神脾氣暴躁,潑婦善解人意,後媽溫柔慈祥,在我的眼裡,一個個女性的形象越發鮮明。

以前被徐志摩對林徽因的愛情所感動,想像著詩人的溫柔浪漫,張幼儀卻很少被提及。她是徐志摩的“小腳”老婆,即使家世背景雄厚,被手握重金,掌握大權的兄長們疼愛著,卻一心一意的為徐志摩的家人們操勞,你無法想像在別人面前溫文儒雅的詩人在面對妻子時的冷酷殘忍。離婚後的張幼儀才迎來了人生的春天,

當她產下二胎徐志摩提出離婚時她才知道徐愛的人是林,沒有拖泥帶水,果斷放棄婚姻,卻迎來兒子的尊敬愛戴,事業的成功和晚年的幸福。

原來民國著名的兩大名媛“南唐北陸”之一的陸小曼固然有才情有能力,但是不過是一株向日葵,需要愛情的澆灌和財富榮譽的照耀才會發光,對貪心而不知節制的女人而言美麗只是暫時的。她是一隻交際花,像菟絲子一樣要攀附男人才能生活,在她的世界裡沒有夢想和追求,只是靠著愛情生活著,珍愛自己的女人會懂得什麼才是對自己最重要的,即使渴望也會知道生活所背負的責任。

幾乎所有的人眼裡林徽因都是個幾近完美的女神,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大放光彩,

身邊結交的朋友也是當時在各個領域的領軍人物。但是女神也是普通人,有庶出的身份,農村出身的母親,有火爆的脾氣和固執的性格,在青梅竹馬的梁思成眼裡卻都是優點。在被打為右派的日子裡奔波加重了病情,獨自在醫院的病床上離世。愛自己的女人不會逞強,會關愛自己的身體,活下去才是給身邊的人最好的禮物。

唐瑛是個標準的名媛,她愛自己才會明白什麼對她來說最重要,有個家底雄厚的父親和丈夫給了她安逸的生活,她只要不犯離譜的錯誤,一生就會很順遂,也確實如此,如果徐小曼能明白這一點,她也許回和唐瑛一樣一生都美麗並享受著那個年紀該有的生活:不論說江冬秀野蠻也好,潑婦也好,

她確是通過如此蠻橫霸道又粗野的方法守護了婚的婚姻,她知道失去了胡適就失去了一切,她知道男人愛面子,就將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展現給所有人,逼迫胡適只能守著她一人,她用最笨的方法守衛著她的幸福;孫用番是張愛玲的後母,頂著前妻耀眼的光環,她用一個女作家筆下萬惡的巴掌結束了一切,即使最後收穫的只是一14平米的小屋,但換來了和張廷重的舉案齊眉和白頭到老,晚年安定祥和,又有什麼不值嗎?

黃逸梵愛自己,但她的愛已經變成了自私的愛,一味的追求高品質的生活和肆意的旅遊已經花費了她幾乎所有的財產,為了愛自己甚至放棄了丈夫和孩子,她固然是美的,但這樣的美麗不會持久,

不久就會失去一切光彩而凋零;張愛玲用她玻璃般的美麗又透亮的心為自己編制了一張愛情的網,她愛上的不是胡蘭成,而是愛情本身,她對愛情的投入讓她忘記了去愛自己,所以一次次的容忍原諒他,最終收穫的只有孤獨和寂寞。

只有愛自己的女人才會綻放最燦爛的光芒,才會持久的美麗耀眼,愛自己才會清晰地知道自己要什麼,才不會走錯路,在愛自己中學習如何去愛,在生活中明白如何去生活,女人珍惜並關愛自己才會讓自己的靈魂裡有一抹怡人的芳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