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聲音的聯想》讀後感

《聲音的聯想》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羅蘭的散文,我被其中的一篇《聲音的聯想》深深的吸引了。

那輕俏的哨聲,時而一點一點,時而一串一串,時而獨吟,時而和鳴,玲瓏剔透;如水晶,如銀鈴,如雨點,如珠串,流行晶瑩,在樹梢的譜表上,點著音符;小小的,加著裝飾音與弧線的,那麼活潑俏麗的跳過來、滑過去;又跳過來,又滑過去。這一串串的音符,就織成了一片蘊藏著生機的寧靜。在這樣的寧靜裡,一切的俗世紛爭、名心利欲、得失憂患,都如舊夢般的淡去。

那一聲孤獨而悠然的長鳴都可以給我帶來很久很久的寧靜,

很多很多對田園生活的懷念和嚮往······那生活——緩慢的拍子,寬敞的空間,遼闊的視野,多量而簡樸的食糧,淡泊的襟懷,飄逸的想像……真正可喜的靜,並不是全無聲息的靜,而是當有一種聲音使你發現自然的時候,你所感到的那種親切安詳的靜……

這篇散文太美了,我仿佛置身()于那優美的意境中,看到了流淌的清泉,聽到海浪拍岸的聲音,恍如真正的世外桃源……散文中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詞語都吸引著我。我真佩服作者那超人的才華,還有對生活的感悟,我收穫了許多知識!太好了!

閱讀《穆斯林的葬禮》

《穆斯林的葬禮》講的是發生在少數民族回族上的三代家史。昨晚讀完後感覺很壓抑,不知是昨晚自己身體難受,還是書中故事情節使自己難受。

人生過去是個問題,現在是個問題,將來也會是個問題。人的一生總在不停地抗爭,與自己的疾病,與自己的命運,與所謂的規矩抗爭,但結局常常是悲劇,人常常用所謂的天命如此來作為妥協的藉口,少的恰恰是那份堅持,堅持抗爭,那麼即使自己終究沒扭轉命運,鎩羽而歸,也可以問心無愧了!故事中天星的愛情就是如此,他不知道他的低頭正埋下了一生的不幸福的種子,也許以後也會有幸福,但心中始終有痛。人這個個體具有很大的變通性,很多東西習慣習慣一輩子就這麼過了,但這樣也許和自己的幸福擦肩而過,所謂的隨遇而安是指自己盡最大努力改變抗爭之後而言的。

個人對宗教信仰沒有什麼概念,

自己揣度,可能人生太苦,需要一個心靈的寄託安慰,也就是現實生活中自己已難以找到自己,幸福,於是希望有一個想像中的主來幫助自己,這也可以說是一件好事,人是需要寄託的。只是一旦有了信仰,有了主,就會有一些愚昧無知的規矩,而信徒們卻不加分辨一味接受,這樣的悲劇可想而知,璧兒不同意新月與楚老師的愛情就因為楚老師不是回回,多麼愚昧可笑。再如,所謂的世俗規矩就像一副鐵索永遠戴在人們的身上,人們無法跳出生命的舞蹈,人們也沒有勇氣去抗爭,去堅持自己的想法,這個規矩它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又害了多少人,規矩終究是過去人定的,而人們卻不知調整,認為它們一定是正確的,
多麼可笑。老祖宗定下的規矩可能只適合他們那個時代,像任何東西一樣具有很大的局限性,是只供參考的,人們怎麼能被它束縛呢?

讀到新月與疾病的抗爭,我很痛苦,因為我自己也抗爭過,我多麼希望她能好起來,和楚老師一起幸福快樂地生活,但這個美麗的生命還是凋謝了,我心中一陣惆悵,楚老師在她的墳前拉響了她最愛聽的《梁祝》,人生得此一愛人,她也是幸福的吧。

我還活著,的確,還要經歷著人生,()還是會有幸福與痛苦陪伴,那麼就這樣好好地活著吧!

讀《朗讀手冊》有感

看了《朗讀手冊》這本書後,我覺得應該埋怨自己,我除了給學生和家長提要求以外自己又做了什麼呢?我每天拿出時間為孩子們大聲朗讀了故事沒有呢?每天留足時間給學生閱讀了沒有呢?沒有為學生聲情並茂地朗讀故事,

又如何能激發學生的閱讀興趣呢?沒有充裕的時間讓學生閱讀,學生又怎能愛上閱讀呢?

以前我沒勇氣放手讓學生閱讀,更沒做到每天堅持為學生朗讀,我只看重的是孩子的分數。其實,仔細想想這種靠訓練得出的分數能代表孩子什麼呢?我覺得多數情況代表的是老師為了自己的一時英名而自私的程度。蘇聯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如果學生的智力生活僅局限於教科書,如果他做完了功課就覺得任務已經完成,那麼他是不可能有自己特別愛好的。”這句話仿佛就是針對我這種人說的,我為了自己的名譽,

而讓孩子們得了芝麻丟了西瓜,在這樣下去不是葬送了孩子的前程嗎?

亡羊補牢未為晚也,讀了《朗讀手冊》這本書後我立即行動,抓緊時間彌補我的過失,於是我在課堂上擠出一點時間讓孩子們自由閱讀,利用午自習的時間為他們大聲朗讀,減少作業量留出充裕的時間給他們閱讀,總之相盡一切辦法讓孩子們愛上閱讀、迷上閱讀,讓他們在更浩瀚的知識海洋裡去歷練、成長、遨遊……力爭“使每一個孩子在書籍的世界裡有自己的生活”。

在今後,我更要堅持在上()課期間每天給孩子們大聲朗讀故事,引導更多的孩子愛上讀書。為孩子們推薦更多更好的書籍供他們閱讀,讓他們盡情地暢遊在書海之中,讓書籍成為他們生活的必需。

讀了這本書,使我更堅信:堅持為孩子大聲朗讀,能使孩子愛上閱讀,而閱讀能給人帶來終身發展的幸福,一個人知識的豐富、精神的陶冶、智慧的啟迪無不來源於閱讀。所以,我更堅定地說:堅持為孩子大聲朗讀吧,讓他們也成為幸運的人!

現在讓我們共同努力,你或許擁有無限的財富,一箱箱的珠寶與一櫃櫃的黃金。但你永遠不會比我富有——我有一位讀書給我聽的老師。

《朗讀手冊》是我人生幸運的起點,也是我們人生幸運的起點!

讀了這本書,使我更堅信:堅持為孩子大聲朗讀,能使孩子愛上閱讀,而閱讀能給人帶來終身發展的幸福,一個人知識的豐富、精神的陶冶、智慧的啟迪無不來源於閱讀。所以,我更堅定地說:堅持為孩子大聲朗讀吧,讓他們也成為幸運的人!

現在讓我們共同努力,你或許擁有無限的財富,一箱箱的珠寶與一櫃櫃的黃金。但你永遠不會比我富有——我有一位讀書給我聽的老師。

《朗讀手冊》是我人生幸運的起點,也是我們人生幸運的起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