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讀《同桌冤家》有感

讀《同桌冤家》有感

假期中,我讀了《同桌冤家》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述的是馬小跳和路曼曼是一對同桌冤家。 路曼曼她是班主任秦老師派來管馬小跳的。她有一個小本子,時時刻刻都在記錄馬小跳的不良行為,所以,他們之間永遠有吵不完的架。可是,路曼曼在競選學校的大隊長時,馬小跳卻絞盡腦汁為她拉選票;而路曼曼生病時,秦老師讓馬小跳代表全班同學去看她,路曼曼一見到馬小跳,病就全好了。老師讓他們男女自由組合去公園野餐,馬小跳這組就去了一個景色優美的地方開會,他們要競選小組長,

路曼曼就以為大家都會選她,結果,大家卻選了馬小跳,馬小跳高興極了。等他們去野餐的那天,馬小跳專挑路曼曼的刺,說路曼曼的蓮藕沒洗乾淨,要重洗,路曼曼只好照做了。後來他們這組做的麻辣燒烤還真好吃,大家都吃得很飽很飽,就只有馬小跳吃了個半飽。

我覺得同學之間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

《象警》讀後感

一天,一位赤腳醫生在大黑山挖一種叫蘿芙木的草藥,口渴幹熱難耐,正要到羅梭江的大灣塘喝水、洗澡時,看到了令人驚奇的一幕——塘邊擁擠著二三十種動物,大大小小不下200只。動物們乾渴難耐,卻不敢下塘喝水——原來,這塘裡有好多兇殘的鱷魚!

這時過來了七頭大象。它們並排站到了近1米深的水中;其他動物們也爭先恐後的下塘喝水了!這水中的七頭大象,

威風凜凜,嚇跑了鱷魚!

——大象真是一個富有靈性的動物啊!它們在水中一動不動,用自己魁梧的身軀和強有力的鼻子,為動物們庇護出了一塊自由喝水的空間;它們真像是動物界的員警,鋤強扶弱,認真地在履行自己的神聖使命!

這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先生在《象警》一文中為我們展示的神奇一幕。他為我們講述了一個動物之間團結友愛、互相幫助的動人故事!

自然之間也有不平事,自()然之間也有除暴安良!哈哈,我要好好學習,增長本領,長大了也就有力量去幫助他人了!

《家庭作業機》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李志偉的《家庭作業機》。故事裡的大奇和花朵都使用了家庭作業機,

花朵名列前茅,大奇卻倒數第一,前者和後者這麼大的區別呢?是以為用的方法不一樣。

大奇是用家庭作業機做所有的作業,大奇一點兒也沒寫,知識沒掌握,就考差了。

花朵讓家庭作業機做花朵會做的題目,有時有難度的題目做出來,不知對錯,就讓家庭作業機做一遍,照著標準答案學習,成績就提高了。

生活中也有類似的家庭作業機的東西,它就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電腦。

我看到一則新聞,有一個沉迷於電腦遊戲的人,很愛玩遊戲,無法自拔,後來興奮過度,引起心臟病,在網吧猝死。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珍惜生命。

不過電腦也有好處,我用電腦學習新知識,有時昨夜裡有難題,我就查資料。電腦幫我解決了難題,

是我學習的好助手。

生命東西都有好處和壞處,()關鍵是使用它的人如何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