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讀《望梅止渴》有感

讀《望梅止渴》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叫《望梅止渴》,是一個比較有意義的故事。它的內容是:一年夏天曹操帶領部隊去討發張繡,那天氣炎熱,驕陽似火,天上一朵雲也沒有,大叫都熱得透不過氣來,十分熱。中午士兵的衣服都濕透了,饑渴難耐,曹操看了十分著急,便問嚮導哪裡有水源,嚮導搖了搖頭。曹操看了看前面的樹林,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便對士兵們說:“大家可知道,前方樹林中有一大片梅林,那有又大又好吃的梅子,我們要加快步伐,去梅林!”士兵們一聽,立刻想到梅子的酸味,嘴裡不知不覺的就流出()了口水,

這樣就不怎麼渴了。終於,曹操帶領軍隊走出了無水區。這則寓言告訴我們:善於動腦筋,發揮想像力,就可以戰勝困難!

劄記《春》有感

《春》這篇課文是朱自清寫的,讀了這篇課文,我仿佛真正看到了春的美。

課文中有許多優美詞句,“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這一句連續用了兩個“盼望著”,寫出了人們盼望春天早日到來的心情。後面把春天比作人,把時間臨近寫成“腳步近了”,把感受實質化,寫出了人們在期待中的焦灼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期望。還有“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這一句裡的“偷偷”“鑽出來”兩個詞把句子寫活了,作者擬人手法用得恰當好處,“嫩”字寫出了初春的季節特點,

表現出作者的觀察細緻和對大自然的熱愛。

這篇課文使我想到: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我愛春姑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