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孤獨的小說家》讀後感:堅持成就夢想

《孤獨的小說家》讀後感:堅持成就夢想

《孤獨的小說家》,一本不太厚的書,卻可以讓你一直回味。一本懸疑作家寫的書,卻處處充滿著溫情。

這是一本追夢的書,卻不是一本夢幻的書。簡單的語言,樸實的情節都仿佛讓我們跟隨著作者一起追夢。

小說以一個單親爸爸青田耕平為視角,曾作為新人作家紅極一時,之後十年卻平淡無奇,但他仍堅持著寫作的夢想。人需要有夢想,才能築造自己的人生。這讓我想起了我的學生,他們正是敢於做夢的年齡,但可能我們教學中不經意間的舉措,會扼殺學生的夢想。所以,夢想教育對學生的終身發展至關重要。

有人說:“每個人都是個體,註定生來孤獨”。我卻覺得夢想在,就是陪伴在。沒有誰會比夢想更瞭解你。身為一名教師,我們的教學就是幫助學生尋夢、追夢的過程。只有我們滿懷對教學事業的熱愛與夢想,

才能讓學生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追夢。有人說:“夢想最終會敗給現實。”但我想告訴我的學生,夢想其實敗給的是人心。在成長的道路上,你們會遇見很多的困難,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上,渡過難關的唯一法則就是堅持。只有堅定自己的信念才能做好一件事情。人心不倒,夢想就不倒。

當然,追夢的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書中的一句話對我的觸動特別深,“人,就是一種只會關注他人失敗的動物。這個國家只教給孩子成功,卻對失敗不屑一顧”。也許,失敗才是孩子們夢想道路上最大的障礙。有多少孩子是因為曾經摔倒,就再也站不起來。我們當今的教育教學中缺少的也正是這種失敗教育。所以,在教育的過程中,我們要教會我們的孩子如何站起來,

摔倒了不要怕,堅持下去,堅定自己的信念,最黑暗、最絕望的時候,正是你離夢想最近的時候,你只需要再站起來一次。

教師,是追求自己教育夢想的人。教師,更是讓更多的人去追尋自己夢想的人。作為一名教師,只有我們堅持著自己的夢想,我們才能幫助更多的孩子築造自己的夢想,實現自己的夢想。有夢才有未來,夢想沒了,人心也就沒了。所以,無論你現在身在何處,無論你有多少無可奈何,你的夢想,如果還沒有熄滅,就讓它永遠燃燒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