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人教白公鵝讀後感

人教白公鵝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白公鵝》的文章,給我最大的感受是父愛的偉大。

這篇文章講的是:“我”去一個朋友家玩,順便看看朋友養的那一群鵝,那群鵝裡有一隻威武的大公鵝,它有四隻小鵝,就在“我”和朋友攀談時,突然下起了大極的冰雹雨,鵝們四處逃竄,任由小鵝們被冰雹砸,只有那只白公鵝撐開自己的翅膀,死死的護住自己的小鵝……後來,它死了。

我好感動啊!白公鵝為什麼不逃跑呢?難道他沒機會逃?不,他所表現出來的是一種偉大的父愛!它是一個有責任的父親!不像其它鵝一樣,

遇到危險就只顧自己逃命,它太偉大了!跟人一樣!不,它比一些人還好!現實生活中,不是也一樣有拋妻丟子的父親嗎?

我們的生活中更多的是像那只白公鵝那樣偉大的父親。你看,一個孩子和父母過馬路,突然一輛車撞了過來,眼看孩子就要被車撞到了,是父親挺身而出把孩子和妻子推開,而自己卻被車撞倒了;在地震中,我們可以看到更多的父親毫不猶豫地將自己的孩子護在身子下面,自己卻被巨大的混凝土圧死……

這些偉大的父親為了孩子,而失去自己寶貴的生命,多麼可敬啊!


人教白公鵝讀後感(二)

《白公鵝》這篇感人的短篇小說是由俄羅斯的葉·諾索夫寫的。與西頓的動物記來講,他更加的擬人化;比起沈石溪的小說,

他更加富有內涵……總之這只白鵝在他的妙筆之下顯得更加特別。

作者與這只白公鵝相處了那麼久,一直很煩這只白公鵝,應為那只鵝看起來十分傲慢,經常和作者相對,比如作者在釣魚時,白公鵝就偷吃他的魚餌、偷吃他的魚在這就把魚全部嚇跑……但後來作者對他不再如此厭煩,反而欽佩。一天,白公鵝帶著它的孩子在草地上走著,這時烏雲密佈,下起了冰雹。白公鵝用自己的身軀擋在小鵝們的上方,第二天冰雪已經化了作者來到了那片草地,發現還有一塊地方仍然是潔白的,走近一看——原來是白公鵝,它的身軀已被凍僵身上到處傷痕累累……()

在現在父愛也是無處不在,父親可為我們做一切對我們有益的事寧可付出自己。

雖然父親對我們那麼好,可有些人卻經常與父親吵架。所以讓我們去感恩父母,長大報答他們吧!

感恩父母讀後感300字(一)

“父母給了我們生命,呵護著我們長大,無怨無悔。“母親的愛,點燃了我們心中的希望;父親的愛,鼓起我們遠航的風帆。”父母對子女的恩情是沒有辦法回報的。

《感恩父母》中的76個故事,生動形象地講述了父母對子女的恩情:風雪中,母親用身體為女兒抵擋災難;病床前,母親深情地抱著孩子,整夜不合眼;家裡窮,母親揣著空米袋,挨家挨戶去討飯,討來的米自己捨不得吃,聚在一起送給學校讀書的兒子……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父母總是無微不至地關心著我的生活、學習,問寒問暖。我有時候不理解父母,

心想我都長大了,他們怎麼還把我當小孩子呢!看了《感恩父母》中的《母親的絮叨》後,我明白了父母因為愛兒女,所以整天都在為兒女提心吊膽,於是一遍又一遍地叮嚀、囑咐,在父母的眼裡,我們永遠是需要他們關心、呵護的孩子呀!我愛我的父母,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用學到的知識回報父母的恩情。


感恩父母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一本書,書的名字就叫《感恩父母》。這本書裡面有許多小故事,比如“打往天堂的電話”,“密碼中的真情”,“奇跡的名字叫父親”,“世上最美味的泡面”,“死亡之吻”……

這裡面,我最喜歡的一篇故事是“打往天堂的電話”。這篇故事講的是一個穿紅裙子的小女孩,在報社向老爺爺借助公用電話給她媽媽打電話,

她在電話裡向她媽媽說了很多很多的話。電話掛了以後,老爺爺習慣性地向電話上瞅了一眼,發現電話機上並沒有電話費的顯示記錄。他就告訴小女孩電話根本沒有打通,小女孩告訴老爺爺她的媽媽在四年前就去世了,她打電話就是為了想和媽媽說說話。老爺爺很感動,於是,他讓小女孩每週六下午就可以去打電話,和她的媽媽說說話。

這就是我喜歡這篇故事的原因了,它能我們感受真情、快樂,學會感恩、領悟智慧。


感恩父母讀後感300字(三)

自從我讀了《感恩父母》之後,我有了一種感受是令我說不出來的,而又深深的感覺到得一種感受讓我的心裡有一種打擊。 在書中有一位父親為了讓即將失明的孩子讓他出去旅遊。

讓他在失明之前可以看看地球的風景。可以在失明之前看一看別人的生活,看一看別人的世界。4個月的旅行在最後幾天更是苦淚交加。這就是一位父親對一個失明的孩子的愛。 還有一個事蘊含在書之中。在一個晚上一個小女孩骨折了她的媽媽一個晚上都在她的身邊小女孩想哭可是她的媽媽為了不讓她吵醒他人讓大家可以睡覺了,於是讓她一痛就咬媽媽的手……啊!這是多麼感人啊!這是一種愛一種無私的愛我嗎難道不值得學習嗎? 為了一種無可至說的愛和那一種至高無上的親情讓人們可以用一切來表達,啊這不正是我們缺少的嗎?()

這本書雖然不像漫畫一般生動;這本書雖然不像童話一般有趣;這本書雖然不像故事一般形象,但是看完了這本書後,都讓我們心懷一顆感恩的心。

但是看完了這本書後,都讓我們心懷一顆感恩的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