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福爾摩斯的讀後感

福爾摩斯的讀後感(一)

自從我看完《福爾摩斯探案集》後,福爾摩斯——這個有著鷹鉤鼻、頭戴獵帽、身材消瘦、肩披風衣、口銜煙斗的人就永遠活在了我的心中。他遇事冷靜,思維敏捷,還有他那敏銳的觀察力和合理的推理分析是破案的關鍵。 作者柯南道爾,在寫文章的時候,有大量的心理活動、神態變化、對話、動作細節描寫,使讀者看得津津有味,不會感到枯燥無味。在心理活動方面,作者把自己的一切想法都全部寫出來,不做一點保留,讓人情不自禁地跟著作者一塊兒推測判斷;而神態變化的描寫則引人入勝,

那一個人的表情仿佛就在你眼前上演一樣;動作細節非常細緻,每一個人的每一個動作都被作者捕捉到了,沒有一個遺漏。這讓我知道,寫一篇優秀的文章,是少不了細節描寫的。 在小說的任何一個案件中,幾乎每一件案子的發生都是不可思議,在案件的發展中,又有許多變化,令人目不暇接。 但是隨著福爾摩斯的分析,這個故事就慢慢地清晰。所有的事都在情理之中,卻又在意料之外。每一條線索都來地自然,流暢,我根本無法找出絲毫破綻。於是我驚歎於福爾摩斯驚人的推理能力。

雖然福爾摩斯在英國已成了名偵探,但是他還是在不斷地刻苦學習,一直研究偵探方面的科學和經驗,他的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

值得我們少年學習。

夏洛克·福爾摩斯就是這麼的有魅力,相信你看完《福爾摩斯探案集》時也會被他深深地吸引住!


福爾摩斯的讀後感(二)

在這個暑假我買了一本人人皆知的偵探小說——福爾摩斯探案集。這本書很厚,我用了三天才把他讀完。

本書冒險與回憶中紅發會大概講的是一個年輕人在一家離銀行金庫很近的商鋪裡幹活,每個月只拿一半的工資,一天老闆看見一張廣告紅發會要應聘寫字員,老闆就去應聘了,他每天在辦公室裡寫字。後來福爾摩斯覺得這件事情不對勁,就去調查發現原來店裡的員工是犯罪團夥中的一員,他們只是為了支開老闆,在地下挖通往銀行金庫的地道。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在生活中要懂得仔細觀察,

要細心,所做的每一件事每一個計畫都要認認真真,不可以有疏忽。還要認真檢查。只有速度沒有品質是不行的,做事要乾脆俐落還要做好。一旦有什麼疏忽和漏洞可能後果就不堪設想。但是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就算是一些世界級的偉人,也會有過錯。但是也要對自己有信心,有信心才能做好每一件事,如果連對自己都沒有信心。那做的每一件事怎能做好呢?在有信心的同時也要勇敢,要有一顆虛心的心。多點聽取別人的意見,才能有一個好結果。

這本書讓我學到了很多,也讓我明白了很多,這本書是一本好書值得每一個人去閱讀,從一個個案子中可以看出一個個純熟的邏輯思維。閱讀這本書讓我懂得思考。


福爾摩斯的讀後感(三)

他是一個小說中的人物,曾經破過許多撲朔迷離的案子。他非常幽默,總是喜歡叼著一支煙斗。

他,就是英國著名作家柯南道爾創造的神探歇洛克福爾摩斯。

人們喜愛福爾摩斯,因為他已經成為正義、智慧、勇敢的化身,成為幫助人們戰勝罪犯、弘揚正義的偶像。

在每一個故事中,福爾摩斯都和自己的助手華生一起,出乎意料地把真相揭露在讀者面前。同時,他在面對複雜的案件時,通過對細節精確觀察,從而進行嚴密推理的方法,也讓讀者和專業偵探受益匪淺。

對福爾摩斯來說,從一個人的外貌和穿著就可以判斷出一個人的職業習慣和愛好,偽裝得再逼真的罪犯,都不能逃脫他那鷹一樣的目光。

另外,小說設置了醫生華生這個誠實、勇敢又好學的助手形象,很好地襯托了福爾摩斯的智慧和過人之處。

我認為福爾摩斯就是我們要學習的物件之一,雖然他只是一個書中的人物,但他那靈活、敏捷的思維是值得學習的。

最後我還要感謝一個人,因為是他創造了福爾摩斯,他就是——柯南道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