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職場

職場女性之五大優雅元素

記得有人說過,女性是支配人類命運的塵世之星。女性身上蓄集著無窮的睿智,這種睿智體現最明顯,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其交際魅力。女性除了天生體貌外,女人的裝飾、舉止、態度、言談等都能反映女性與眾不同的特點,或文靜活潑,或乖巧聰明,或溫柔調皮。總之在交際中女性要表現出自己的個性,顯得與眾不同,引人注目,讓人有交往的熱情。那麼,女性的交際魅力究竟該如何展示呢?

一、培養氣質美 氣質美主要表現為內在的精神素質。內在的精神素質是產生美感的內核。這種內在的精神素質就是對事業對知識的追求。
一個女子有如花似玉的容貌,有苗條多姿的身材,是一種值得令人豔羨的自然天賦,但是上帝並沒有把它賦予每一個女人。俄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曾說過: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因此,女性不要哀怨歎息自己容貌不如她人。 知識與教養可以改變女人。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展示知識的廣博、高雅的志趣、高尚的情操、開闊的胸襟、熱情的待人……這些足以增添女性聰明才智和高尚的品格,顯現脫俗的氣質和優雅的風度,會使女性更具魅力。 二、學會打扮自己 相對而言,女性的外表形象比男性更重要,也更為同性和異性所注目。而女性的外表形象是一塊可以發掘的再生之地。
女性的打扮藝術,不是簡單的塗脂抹粉,而是對自身形象的整體構思和調諧,是一種自信和雅致,是一種人格的外化,其中調諧是需要女性根據自身的特點來構思,和女性本身漂亮與否沒有根本的關係。 學會打扮自然要求女性衣著講究,而所謂的講究並不意味著一定穿名牌、品牌,而是要根據自身的特點,穿出自己的風格,展示自己的個性。 ※適當化妝。裝容宜淺淡自然,忌濃裝豔抺,特別是口紅不要太紅。女性適當化妝是對自己的尊重,同時也是對他人的尊重。 ※髮型簡潔明快。在辦公室不要梳太流行的髮式,要符合自己的工作環境。無論頭髮的長或短,曲或直,一定要梳理整齊。 ※指甲修剪整齊。最好是短或中長,指甲油應為淡顏色。
不要在公共場合修剪指甲。 ※首飾佩戴不宜多。耳朵宜戴耳丁,戒指不要過多,項鍊不要太粗,太長,要展現一種典雅的形象。 ※要穿與裙子相配的鞋子,與鞋子相配的襪子,全身整體顏色不宜超過三種。鞋子要乾淨,襪子不要有破洞。平日包中要備有絲襪。 ※在辦公室不宜穿著休閒裝。 三、給人美麗的微笑 女性的微笑是最好的介紹信,是傳遞熱情,攜帶溫馨的佳作。 在交際的過程中,對已相識的人微笑,表示你的誠意;對素不相識的人微笑,表示你的隨和;對曾言語刺傷過你的人微笑,表示你的寬容。當進退兩難的尷尬場面出現時,女性要善用微笑去沖淡這緊張的氣氛,取得周旋的餘地,把握住主動權。 有時微笑可以代替語言。

四、顯示溫柔的亮色 溫柔沒有具體的形象,只是朦朧中的一道永恆的燈光。 溫柔是很難用語言來準確定義或形容的。通常女性要注重豐富自己的體貼、耐心等溫柔的性格魅力,注意自己的修養,切忌狂、刁、蠻。溫柔是女性的性質。溫柔的女性在交際的過程中往往是能深入對方心靈,散發著濃濃的感情芬芳,放出吸引人的磁場,使得人們喜歡接近或願意接近你。 所以,女性適時地表現你的溫柔,可以更好地融洽和他人的關係。 五、表現善聽和善坐的優勢 在交際的過程中,要做到善聽即善於聽別人說話。善聽能給他人以尊重人、有禮貌的印象,最直接地表現為適時地隨聲附和,真誠地望著對方,適當穿插一些話語,

使雙方能愉快地交談下去。 在和他人交談時,女性還應學會運用肢體語言即善坐,具體表現為展現優雅的坐相,展現女性端莊穩重,落落大方的特性,給人以嫺靜、含蓄、深沉的美感。其魅力表現為無聲的語言,而通常無聲的語言又在人際交往中起著重要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