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讀後感/觀後感

《王的盛宴》讀後感

《王的盛宴》讀後感

《王的盛宴》這本書給一個不懂歷史的人看來想表達的就是:劉邦是壞人,項羽是好人,韓信也是好人,劉邦沒啥功勞都是韓信給他打下的江山,還每天像個神經病似的,就是一個瘋老頭,按照補充應該是劉邦是心理完全不正常的皇帝,他天天心驚膽戰,似乎到了神經質的地步,他既怕死去的項羽,又怕活著的韓信,總體看過來,劉邦是的邪惡的,項羽是高尚的,韓信是善良的,韓信是因為愛劉邦所以幫助他滅了劉邦,而劉邦為什麼要滅項羽似乎作者沒想表達出來。而呂後也是因為愛劉邦,

所以用她的智慧幫他除掉了劉邦最害怕的敵人。

劉邦開始回憶他第一次見項羽的時候,作者故意表達出項羽當時是多麼的優秀,劉邦是多麼的糟糕,但按照史記真實記載當時兩人的情況都半斤八量,劉邦是一支隊伍的領袖,而項羽的叔叔項梁死之後,項羽也成了一支隊伍的領袖,他們的地位都是平等的雖然我想這部書總歸會跟史料有出路,但是導演到達想表達的是什麼呢?

整本書最讓我覺得有趣的事是作者推測鴻門宴其實是韓信幫了劉邦,我回到家又反復看了史記鴻門宴的原文,我實在找不出這篇史料裡有半個字提到韓信,還有就是說是項羽不想劉邦死,我覺得這個有一半被導演猜對了,

因為我實在找不出在鴻門宴中項羽有什麼理由殺劉邦,但作者卻把項羽描述的這麼高尚。

總體來說《王的盛宴》還是不錯的。

《塔拉路》讀後感

讀完《塔拉路》心中有一種釋然的感覺。有時候人生的崎嶇和變化是沒有計劃和綢繆可言的,唯一可以做的只有承受。莉婭生活在自己編織的世界裡,多年來她從未真正看清楚生活的全貌,特別是她的丈夫和她最好的朋友。書中沒有說這終究是誰的錯,一切只是發生了,然後就要去面對。每個人物都有他的理由,都有他的角度。當莉婭來到了全新的環境,新的工作與人際交流讓快樂、活力與自信又重新被找回。瑪莉琳則通過經歷了不同人的生活,才明白這世界上並非只有她才覺得艱辛,

才會遭遇不堪忍受的事實。

書中人物眾多,對女性心理的刻畫,相當的細膩而深刻。我讀到兩點:一是女人的嫉妒心。莉婭的姐姐嫉妒莉婭嫁了英俊有錢的老公,住在漂亮的大房子裡。莉婭嫉妒美貌、能幹的的女友。莉婭的女友嫉妒莉婭主婦生活的閒適,等等。看到小說中的有關描寫,再看看自己和自己身邊的女友,不由點頭承認女人是善妒的。二是女人的同情心。當看見莉婭遭遇婚姻的不幸,過去的種種嫉妒與不滿立刻煙消雲散,莉婭的女友們紛紛伸手援助。換房的雙方在換房之初對對方都頗有不滿,但在瞭解了對方的不幸之後,心胸立刻就寬闊了,轉而處處維護對方的利益。再次證明,人是多面的,人人都是阿修羅。

閱讀中,你會佩服作者梅芙·賓奇對()人性的洞察。這位愛爾蘭國寶級女作家講故事的節奏是緩慢的,一切都平常而普通,就像發生在你的身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