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解讀男人

男朋友自卑要怎麼開導 試著這樣幫助他

男朋友自卑要怎麼開導

男朋友自卑可能由很多原因引起,比如從小家庭環境的影響,社會原因的影響,還有的平常不自卑的男生,在戀愛中卻顯得自卑。不管是哪種形式的自卑,如果不是持續性的針對所有事情都如此,都可以有緩和的方法,也屬於正常現象。

男朋友自卑要怎麼開導?一般有自卑心理的人,自尊心非常強,如果你是真心愛他,那麼就請你用心來珍惜,試著從細微的小事來關心,愛護他並且鼓勵他,有時候愛的越深就會越患得患失,所以對你的反應有時候不知所措。即使他說的話做的事不是很成熟,

甚至都是錯誤的,也要從側面講道理,你的言語太直接的話肯定會傷害到他,建議你可以先試著改變自己的做法,如果只要求對方改變一些心理狀態而自己不改變的話,那是不可能的。

多些包容和理解,試著多溝通,減少猜忌,

用好的心態和技巧去經營愛情,這樣的愛情才能走的更長久。

男朋友自卑如果是因為你疏忽了愛的表達,那就記得不時的深深擁抱,在他懷裡告訴他,你是不會放棄他的,告訴他你平時都很嘴壞,不是故意的,請他包容你的不對,因為你很愛他。不過在每次的表達過後,最好要他答應你一件事,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經常因為你的話而感到自卑。告訴他你在他身邊就不是一件鼓勵他的事情嗎?這是個人認為,有些事情不是說就可以解決的,要行動。知道嗎?而因為男朋友自卑而鬧分手,是件不成熟的舉動,不要給他患得患失的感覺。

試著有意去發現男朋友的優點,看到他做得好或者有好想法的時候讚美他一下,製造點讓他表現的機會然後稱讚他,

逐漸培養他的自信心!相信愛他的你會做的很好!

男朋友自卑怎麼辦

網友疑問:

和男朋友在一起1年了,經常覺得他屬於那種很自卑的人,我們都是在最一流的大學讀博,但他經常覺得前途渺茫,並說,“怕你跟了我以後會後悔;如果我們以後不能過上富裕的生活,

你不要怨我”之類的話。開始時,我還能勸慰他:“你很優秀,以後會有出息的”。後來聽到這些話,會覺得很沒有安全感,很反感。

專家回復:

自卑與自信是人面對生命與存在的一種心態,這兩種心態在很多情況下會做同樣的事情,比如都在意社會的評價系統,會按照社會遊戲規則自強不息。一個敢於在愛情中流露出不自信的人其實也很可愛,何況這個人和你一樣“在最一流的大學讀博”,敢說他自卑的人可能也沒有多少。

大多數聰明的男人都有一種躁抑傾向,一段時間大腦高度使用,精力充沛,很具創造力。過一段時間他們會大腦不靈光,沒有自信也缺少動力(類似抑鬱)。似乎他們處在大腦的休息階段,慢慢積聚動力,然後又像煙花那樣燦爛地勃發。如果他是這樣的男人,在親密關係中給予他充分的信任與鼓勵會讓他的心身恢復得更快。

另一方面,如果一個男人在親密中總在重複悲觀的話,也可能是一種隱含的對親密關係的否定。

在生物學上,男人在所愛的人面前都會是荷爾蒙水準增高的,喜歡顯示自己的,如果他沒有那麼愛你,無意識地讓你不喜歡,他也不用承擔情愛的責任。面對這樣的男人,最好是對自己負責,渴望幫助這個男人只是自尋煩惱。

第三種情況,原因可能出於早年與母親缺少成形的依戀關係。面對一個類似母親的女性,感覺不知所措。最好的方式是不要扮演母親,如果你內心比較強權,那個男人只能以弱的方式才能找到自己的心理位置,久而久之這種壓抑關係會積攢一種憤怒,通過對你迂回的攻擊來釋放,你越希望他怎樣,他越不怎樣。解決的辦法只能是示弱,把他逼到不得不主持大局的位置。事實上,好男人都是被聰明且裝傻的女人培養出來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